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湖北自驾最美的5条公路 条条都能令你心旷神怡
2018-08-27 16:22:00 来源:荆楚网

都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但,你不走过又如何体会。今天小编带你去看看湖北最美公路。周末有时间,去亲身感受一下,领略各种神奇、险峻、梦幻或壮美,行驶在这里,一路都有惊喜。

周末湖北自驾最美5条路

丹江口环库公路:沟通自然之路

环丹江口库区公路,是环绕在丹江口水库汉江沿岸的一条生态公路。全长429.1千米,其中一级公路76.4千米、二级公路352.7千米(并筑有专用自行车道)。途经丹江口市、十堰市郧阳区、郧西县17乡镇,形成一条环线。

环库公路是一条绝美惊艳的景观大道。环库公路的修建宗旨是建设“三季有花、四季见绿、错落有致、远近结合”的绿色长廊,途径春秋时期古麇国都城郧县,以及上千亩油菜花田。

路即是景,环丹江口库区公路蜿蜒曲折,以“湖、山、林”为自然特色,将山水串连在一起,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形成一幅优美的画卷。沿途可欣赏库区的自然景观,蜿蜒崎岖的道路和自然美景,让人切身体验到“跨过山和大海”的感觉,令人醉美,是公路旅行的最佳之地。

尤难得的是,该路将丹江口市(武当山风景区、净乐宫、丹江口旅游港旅游区、丹江口大坝旅游区、丹江口市博物馆、松涛山庄景区、牛河森林公园、千岛画廊风景区、太极峡景区、龙山宝塔景区、均州古镇旅游区、武当峡谷漂流景区)、十堰市郧阳区(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地质自然保护区、郧阳烈士陵园红色旅游区、沧浪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区)、郧西县(武当红生态工业旅游区、悬鼓观公园、龙潭河旅游区)级景区一线串珠,文化遗产、历史遗迹、民俗风情兼自然观光一览无余。

自驾指南:环库公路共由16段组成,依次是丹江口市东环一级路、丹江口市东环一级路至凉水河段、凉习路(丹江口市凉水河至习家店)、丹郧路(丹江口市至郧阳区)习家店至茨家岭段、209国道茨家岭至郧阳区城关段、郧漫路(郧阳区至漫川关)两郧段(郧阳区至郧西)、郧西县郧羊路(郧西至羊尾)、郧阳区将军河至五峰段、郧阳区柳五路(柳陂至五峰)、郧阳区柳陂至长岭段、郧十高速长岭连接线、郧阳区长岭互通至丹江口市油坊坪、丹江口六均路(六里坪至均县镇)油坊坪至六里坪段、316国道六里坪至枫相树垭段、枫土路(枫相树垭至丹江口市土台乡,今龙山镇)、土台(今龙山镇)至三官殿段。请根据自己的实际规划选择道路进行自驾旅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