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光谷地铁站艾滋患者报复社会 武汉警方辟谣:纯属谣言
2018-08-27 17:32: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8月27日讯(记者刘闪)今天,不少网友向楚天都市报反映,在网上看到一则光谷地铁站艾滋患者恶意报复社会的消息,觉得惶恐不安。对此,武汉警方在官方微博“平安武汉”上辟谣:光谷地铁站惊现“艾滋针”系谣言!

记者看到,这份网帖看不出发帖网友名字,不过内容颇为详尽。帖子中写道:8月12日中午12时,光谷地铁站,疑似艾滋病人蓄意传播艾滋病病毒。这些不法分子在人群中挑选合适目标,拿出在厕所刚给自己抽了血,内含艾滋病毒的“艾滋针”,对无辜路人进行伤害。发帖网友称,他也是受害人之一,当时在地铁站,隐约感觉有人在背后扎了一下。出了地铁站,觉得不对劲,女朋友检查发现一个针孔状的红点,于是跑到中南医院急诊,又去了金银潭的疾控中心,抽血化验,医生还说最近不止一人被针扎伤。最后,这名网友还提醒大家,与不认识的人保持安全距离。

帖子在网上被传播后,不少网友为此感到恐慌,先后有六人私信本报官方微博,希望求证此事真伪。今天下午,记者向武汉市公安局求证此事。武汉警方官方微博“平安武汉”已对此辟谣:光谷地铁站惊现“艾滋针”系谣言!近期有人在网上传播光谷地铁站惊现“艾滋针”,经核实:1、查阅近期报警记录,光谷地区未发现一起类似报警记录。2、东新警方已查到信息源的发帖人,初步调查情况不属实。3、谣言的源头从哪里来、为什么造谣,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警方会依法处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