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暑期返校客流高峰来了 多城市来汉火车票趋紧
2018-08-27 21:02: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8月27日讯(记者胡勇谋)要开学了!高校云集的大武汉,大学生数量多,返校学生票也进入高峰期。今天,记者从12306网站了解到,省内十堰、宜昌等方向到武汉火车票额较为紧张;省外西部、东北等多城市来汉列车车票趋紧。据铁路部门预测,暑运返校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9月10日前后。

西部及东北多城市到汉车票紧张

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最近一周,呼和浩特、哈尔滨、西宁、银川等城市至武汉的火车票几乎已经售罄,部分车次仅剩下少量无座票,有的全天已无一张票。

此外,天津、长春、昆明、济南、兰州等至武汉方向,车票也趋紧,但还有少量车次还剩下部分余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广州至武汉方向车票堪比春运,最近一周几乎票源都很紧张。武汉铁路相关人士称,由于不少留守儿童都选择在最近几天返回老家上学,加剧了这一方向的车票紧张局面。

省内十堰、宜昌至武汉方向车票也趋紧。来自十堰车务段的消息称,十堰铁路迎来暑运返校客流高峰,目前,前往武汉、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列车票额较为紧张。十堰始发前往武汉的4趟动车5天内票额均已饱和,前往武汉的其他普通列车尚有票额出售。

多趟临客陆续加开订票要尽早

广铁集团发布消息称,随着暑假进入尾声,客流逐日上升进入返程高峰,铁路部门从8月28日至8月30日间增开部分旅客列车。后续返程客流高峰期间,铁路部门会针对热门方向增开旅客列车,还没有买上合适车票的旅客可以多关注12306网站,及时购买加开列车车票。

据了解,今年暑期运输期限为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客流以学生离校、返校和外出旅游等为主。自上周起,随着各大中专院校的开学日期临近,铁路渐次迎来了暑运客流的又一轮高峰。由于开学季大部分大学新生家长陪着送新生入学,增加了客流量。根据售票情况看,9月1日前后两三天将是客流最高峰,学生返程高峰将持续至9月上旬,铁路部门提醒,学生族返校、新生报到请务必提前购票。

需要提醒的是,大一新生没有学生证,可凭录取通知书原件和身份证,直接在火车站窗口购买学生票。需注意的是,录取通知书只能使用一次,如行程有变最好选择改签,不要直接退票。

此外,铁路部门还特别提醒大一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购买硬座学生票优惠5折,硬卧学生票价是硬卧原价减去优惠的硬座票价部分,动车二等座学生票打7.5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