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女孩已被行拘,武汉两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叫停顺风车
2018-08-28 09:22:00 来源:荆楚网

8月24日,浙江温州市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被害案,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8月26日,多位网友晒出群名“武汉滴滴官方群”的qq群聊记录,内容污言秽语、不堪入目。

8月27日,在武汉市客管处约谈滴滴出行武汉分公司基础上,武汉市交委与市公安局联合约谈滴滴出行等9家网约车平台,责令全市网约车公司加快推进合规化进程,切实落实承运人安全稳定管理主体责任,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整改情况。

  

  武汉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要求:

全市网约车平台公司要按照国家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把乘客安全放在首位,严守安全底线。对接入平台的车辆和驾驶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改,并作出整改承诺。符合条件的要依法向交通运输行业管理部门登记,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予以清退;

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管理,滴滴平台公司要对“武汉滴滴官方群”及聊天记录,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展开调查,对涉事司机坚决予以清退,相关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各平台公司要以此为鉴,加强对所属驾驶员的教育和管理,提出明确的培训方案和教育计划;

网约车平台要提供网约车平台数据,各平台公司要实时、全量、真实地将网约车运营信息数据接入全市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并确保数据质量。 对以各种理由拖延提供或拒不提供数据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予以严肃处理;

全面整顿顺风车业务,滴滴平台公司要按照总部承诺,即日起全面停止武汉顺风车业务,不得再新接入未经许可的车辆和人员。 其他平台公司要认真吸取“8·24”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网约车平台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以顺风车名义组织非法网约车的经营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