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邮票首发 光谷“马蹄莲”登“国家名片”
2018-08-28 19:24:00 来源:荆楚网

  8月26日,中国邮政"长江经济带"特种邮票首发式活动在武汉未来科技城举行,东湖高新区地标建筑"马蹄莲",作为光谷元素首次登上"国家名片",入选邮票主图。

  

邮票以手绘方式生动展示了长江经济带全方位的发展成就。作为"长江经济带"特种邮票主图元素,武汉未来科技城新能源研究院大楼(俗称"马蹄莲大楼")出现在第4图"新型城镇化"邮票的中心位置,凸显长江经济带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

  

位于光谷东的武汉未来科技城是全国四家中央企业集中建设人才基地之一,目前,这里集聚了1000多家创新企业,投资超过3000亿元。武汉未来科技城新能源研究院建筑群包括马蹄莲形主塔楼、5个树叶形实验室和一个花蕾形展示中心,主塔楼整体高度128米,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绿色仿生建筑。

  

长江经济带邮票之所以选取光谷未来科技城,不仅仅是马蹄莲大楼是绿色的、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的,我们的产业、技术、包括体制机制都是绿色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这个理念和长江经济带的理念高度吻合。

坚定不移地绿色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未标注,光谷东的武汉未来科技城初步形成以光电子信息、集成电路产业为支柱,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特色,以智能制造与新能源环保产业为先导的"212"产业结构体系,一批世界领先的创新成果竞相涌现。

近年来,坚定不移地走生态绿色发展之路,是光谷东坚定不移的发展理念。中建三局投资秉着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理念,积极践行光谷东的发展理念,在光谷东核心区域--光谷中心城,打造了绿色生态的城市艺术综合体:中建·光谷之星。

中建·光谷之星将成为复合式、智慧型、生态化的高新科技企业聚集区、绿色建筑示范区、国内建筑行业的标杆园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5万方,将建成集总部大楼、合院式生态写字楼、五星级酒店、高端服务公寓、等于一体,精心打造多业态、绿色生态的城市艺术综合体。

  

在中建·光谷之星这座城市艺术综合体中,绿色生态理念处处可见--

绿色资源宝库:中建·光谷之星选址于光谷中心城的绿色之脉上,享丰富的生态景观,毗邻星河公园,新月溪公园,驿山高尔夫球场,同时背靠绿色自然宝库--九峰山森林公园,构建光谷中心城绿色之心,赋予城市绿色新活力。

空中生态长廊:在73.6米的高空打造长约1。3公里的景观绿道,为光谷东呈现国内绝无仅有的城市绿色新景观。

合院式生态写字楼:中建·光谷之星顺应全球新潮流,接轨国际技术,将绿色生态办公理念引入光谷东,打造生态写字楼,为企业营造带有智慧生态系统的办公环境,开启商务办公人性化新时代,铸就光谷东生态商务办公新领域。

跟随绿色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步伐,中建·光谷之星推出的每一项产品都以区域标杆为标准,以前瞻的国际视野为指导,向前高歌猛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