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家长 湖北三部门联合撰写的开学信 请查收!
2018-08-29 13:20: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李文宣)为不断提升我省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程度,今年7月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等11个部门在全省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行动。通过各种特色活动的开展,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开学临近,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为家长撰写了一封开学信。

这封《致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孩子是我们每个家庭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不仅体现出个人的修养与素质,还会成为孩子们模仿学习的对象,面对红灯,我们不经意跨出的一步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一生。为了交通更文明,社会更和谐,生活更美好,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们积极配合,协助做好以下几点:

一、家长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榜样。模范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超速、不超载、不占道、不抢行、不酒驾,不乱停、不闯红灯,文明礼让,安全出行。

二、教育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加强孩子日常安全教育,走人行道,过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不满12岁不能骑自行车,不要在马路上追逐嬉戏打闹;不要乘坐不安全的交通工具出行,引导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三、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和学校的管理,共同维护学校周边良好的通行秩序;参与文明交通行动,自觉抵制不安全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积极呼吁社会各界,共同为孩子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明出行你我他,安全回家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做好文明交通的参与者与践行者,争做文明交通的监督员和劝导员,大手牵小手,文明齐步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