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公安“黑科技”的地方揭牌了!犯罪分子无处遁形
2018-08-29 19:10:00 来源:荆楚网

  

  孵化公安“黑科技”的地方揭牌了!

让你大开眼界,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刘旻洋)8月27日上午,湖北公安大数据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是湖北省公安厅联合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等社会力量,围绕公安业务实战需求,共同开展公安科技信息化技术研究、应用创新、成果推广,以及培养科技人才的公共平台,是融合科技信息化“技术”与公安“业务”的有效载体。

  

据了解,入驻联创中心的企业单位将提供免费的前沿技术支撑,最快速响应公安实战需求,搭建“需求”到“实现”、到“应用”的快速通道,助益全省公安大数据工作发展,达到服务实战的最终目的。

目前,省公安厅已经与华为、海康威视等8家第一批入驻的高新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面向大数据智能技术应用的重点、全警实战应用的痛点、多警种数据融合应用的难点,围绕数据治理、资源整合、服务警种、服务实战、应用创新等方面确定了10个联合创新研发项目。其中,针对视频卡口多方建设、多地存储、协同困难,导致全省平安城市视频监控建设系统智能化低、结构化数据联网率低、使用效率低等问题,中心联合各高新企业将全省已建城市视频监控资源联网整合,应用于实战,切实发挥视频监控系统“实时记录、主动预防”的效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