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丁家营创新宣讲模式 多管齐下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2018-08-29 22:12:00 来源:荆楚网

  

  农民夜校 通讯员 杨雪摄

  

  庭院宣讲 通讯员 杨雪摄

  

  

  政策送到田边村组 通讯员 李文霜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光泽 杨雪 龚运军)“脱贫靠双手幸福靠奋斗!大家都看到了,为了贫困户不掉队,真脱贫,无数扶贫队员顶烈日,迎风雨,进村入户,出点子、想办法,为农户找准致富产业。我们饶祖铺村通过开办合作社吸纳农户入社分红增加收入,我们丁家营镇兴建有扶贫车间,让不少村民能够在家门口就业,我们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相信年底一定实现‘村出列,户脱贫’的脱贫目标!”三伏将尽,酷暑还热。8月26日晚,丹江口市丁家营镇饶祖铺村四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农民夜校”在习习晚风中再次拉开帷幕,镇政府驻村干部张秀彬用身边的事例娓娓道来,激励农户勤劳脱贫。这是今夏丁家营镇20多期农民夜校的一个缩影。

入夏以来,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四级帮扶队员克服高温酷暑,镇村干部没有双休,中小学教师放弃暑期假日,开展第二轮大走访,围绕“五看六核”走访建档立卡扶贫户、“五访两宣传”走访非贫困户,宣传国家政策,倾听农户遇到的困难及诉求,为村民增收致富出谋划策,实现全镇年底“户脱贫、村出列”的扶贫攻坚目标。

据不完全统计,丁家营镇各村已累计开展大型讲习活动27场次,受众达4000人次。通过农民夜校讲习活动开展,极大地提升了干部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了村民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农村惠民政策落实的认可度,有力地激发了群众的感恩意识和勤劳致富、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消除了群众怨言和顾虑,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

丁家营镇殷河村二组贫困户余燕,在一次次农民讲习所和农民夜校的教育、激励、指导下,积极加入村级养蜂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蜜蜂产业,养蜂10箱,预计冬季销售蜂蜜、蜂蜡,年收入可达3万余元,为今年实现户脱贫奠定基础。余燕勤劳致富,为邻里做出了表率,受到村民好评和政府的表彰。

  

  殷河村养蜂合作社依山而建,村民加入合作社养蜂增收。通讯员 杨雪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