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攒一辈子辛苦钱买房 不料掉进一房两卖的陷阱
2018-08-30 11:14: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胡女士举着购房合同欲哭无泪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 李辉 实习生梁文雪)一名农妇攒钱想买套小房子,在中介签了合同,交了首付款,结果发现房东早已将房子过户给了别人。昨日,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购房者胡女士因6.3万元首付款未追回,心急如焚。

55岁的胡女士家住东西湖区辛安渡办事处,靠种地为生。儿子大学毕业后在吴家山工作,胡女士想在吴家山买套小房子,给儿子暂住。8月6日,胡女士来到位于沁园街的世纪信不动产,中介人员给她推荐了一套位于九坤五环华城的房子,只有28平方米。当天,胡女士跟着中介人员来到小区看房,发现房内租住着一个老头。

胡女士称,她有点不想买了,但因为此前已交了5000元意向金,只好在8日又来到中介公司,跟房东江某见了面。胡女士说,房子挂牌价38万多元,房东愿意降到36万多元,自己购买此房的意愿不是太强烈,便压到33.5万元,没想到房东竟然同意了。按合同约定,胡女士应支付7.5万元首付,余下的办贷款。当天,她交了5万元给江某,另外还交了 6700元中介费,及5400元贷款手续费,之前交的5000元意向金抵了上述费用。

8月22日上午,在中介人员陪同下,胡女士将2.5万元尾款交给江某,这样首付款便交完了。“他拿到钱很快就走了,我心里就有些疑惑。”胡女士说,之后她到小区物业询问,才得知江某的这套房刚过户给一名姓谢的男子不久。在中介公司的敦促下,江某退了1.2万元给胡女士,称余款会想办法归还。

昨日上午,记者陪同胡女士来到世纪信不动产,张店长称,他们后期在给胡女士办理贷款手续时,才发现该房产在7月27日就过户给了谢某。而江某提交给中介的房产证,是伪造的假证。目前已报警,会想办法帮胡女士追回损失,中介费等费用也会退还。

江某给胡女士打来电话,称自己在想办法筹钱。记者追问江某,为何一房二卖,他回避此问题。张店长要求江某30日上午来中介解决问题,江某答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