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湖北多云伴有阵雨 开学季雨水助阵我省“高烧”退热
2018-08-30 16:22:00 来源:荆楚网

昨日(29日)08时至今日08时,湖北全省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宜昌、荆州局部暴雨、大暴雨。据观测资料显示,有6个县市达到大雨以上量级,其中枝江、荆州、黄陂出现大雨,五峰和公安出现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宜都,为114.9毫米,达到了大暴雨量级。由于分散性阵雨从昨天午后才陆续开始,省内有8成以上的县市出现高温,13县市超37℃,最高为兴山39.6℃。此外,武汉、黄冈等5个县市出现7-8级阵风。

受低压环流和季风云系影响,未来三天湖北以多云有阵雨的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局部有暴雨。今天,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恩施、宜昌等西部地区局部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并伴有3-4级的东北风,阵风5级。明后天,全省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恩施、荆州、咸宁等南部地区局部还将有中雨量级的雨水打扰。气温方面,在雨水的打压下,卷土重来的高温再次“退烧”,高温今天大部在33-36℃之间,明天又有2℃左右的下滑,后天就只有30-33℃。

目前正值开学季,新生报到、军训等陆续开始,且正处于夏秋季节交替的节点,南北方的新生需提前了解学校所在地的气候特点,提前备好应用物品。湖北近期空气湿度大,闷热感明显,军训或户外活动时出汗多了易引起中暑等不适症状,注意防暑降温,做好防晒。

具体预报:

30日白天: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鄂西南、江汉平原西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30日晚上: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鄂西南、江汉平原西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风:东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3-36℃

最低气温:西部22-24℃;东部25-27℃

日平均气温:西部27-29℃;东部29-31℃

31日天气:全省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局部雨量中等。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1-34℃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3-26℃

1日天气:全省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局部雨量中等。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0-33℃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3-26℃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