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湖北大事宝典新鲜出炉!这些事情值得你期待!
2018-08-30 19:38:00 来源:荆楚网

不知不觉,2018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

9月就要来了,这意味着

2018年余额已经不足40%!

不过开心的是,

中秋节、国庆节都接连要来了

想想也是很期待啊!

除了放假这个好消息

9月的湖北,还有这些事情值得你期待!

9月起将这些新规将施行

01

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换(补)出入境证件

公安部28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发布会上通报,出台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将于2019年一季度之前分期分批实施。其中自9月1日起推出实施的5项便民利民新措施为:

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

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

内地居民在户籍地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签发时限均缩短到7个工作日;

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为外籍人员丢失护照急需补办签证出境等应急需要提供即时受理审批便利;

国际航行船舶船方或其代理单位可在网上申报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据悉,这批新措施全面出台实施后,将实现出入境证件“网上办”、“异地办”、“就近办”、“轻松办”,中外人员、交通工具出入境通关更加顺畅,外国人来华旅游、工作、商务、创业更加便利。

02

港澳台居民可申领居住证 享受三大权利九项便利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9月1日起施行。港澳台居民前往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根据本人意愿,可以依法申领居住证。

在内地(大陆)可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依法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等3项权利。此外,居住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当为其提供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同时,还可享受在居住地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等9个方面的便利。

结合实际需要,湖北在全省设置168个受理点, 符合申领条件的港澳台同胞可携带有效证件和相关材料,就近到省内居住地所属业务受理点申请办理,20个工作日即可领取证件。

03

慈善组织需“晒账” “三公经费”要公开

9月1日起《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施行,慈善组织的募捐款项用途也将更加透明。《办法》明确,慈善组织应当建立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和责任。慈善组织应当公开的信息包括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会计报告、募捐情况、重大资产变动及投资等。

04

车辆实行全国“通检” 驾驶证异地申领更方便

开车的朋友9月也将迎来好消息,公安部推出的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全面启动,车辆年检、驾驶证异地申领将更便捷。根据规定,2018年9月1日起,将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在驾照申领方面,公安部将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申领条件,本省(区)申请人可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跨省(区)异地申请人在办理所在省(区)任一地市居住证后,也可直接在全省范围内申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