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资助怎么领?助学金如何申请?这里有最强开学指南请留意
2018-08-30 20:20:00 来源:荆楚网

又是一年开学季

这几天,将有一大批学生和家长涌向武汉

新的学期,有哪些好的消息?

出门在外,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我们垄上行的记者特意为大家

整理了一份开学福利和出行安全指南

请注意查收哦!

2018年高校资助政策,看过来!

很多人寒窗苦读十来年,却因为家庭条件有限,被挡在大学的门外,为了让这些贫困学子能够顺利地上大学,国家有专门的助学金、新生入学资助项目,赶紧来了解一下。

??

国家奖学金 :用于奖励全国5万名特别优秀的本专科在校生,每人每年8000元。

国家励志奖学金 :用于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2年级以上本专科在校生,每人每年5000元。

国家助学金 :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在校生,资助面约为学生总数的20%,每人每年3000元。

师范生公费教育 :在华中师范大学等六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免费教育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新生入学资助项目 :针对中西部地区高校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省内院校录取的每人补贴一次性路费和短期生活费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每人补贴一次性路费和短期生活费1000元。

??

另外,近期湖北省还公布了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有需要了解的可以咨询:027—87328025 。

2018武汉家庭困难大学生助学金申请启动

是不是很给力?除了国家层面的这些助学计划,武汉市2018年困难家庭大学生助学工程也正式启动了。

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凡武汉低保家庭、低收入困难家庭中,因子女上大学导致生活严重困难的,可申请助学工程救助,应届专科生每人一次性救助3000 元,应届本科生一次性救助4000 元,大二及以上的,每人每年一次性救助2000 元。申请人可在9月20日前,向所在社区(村)提交申请书及相关证件材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