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用电梯,你我必须知道的安全知识
2018-08-31 09:08:00 来源:荆楚网

编者按

随着城市发展的加快,如今,电梯和人们的生活已经密不可分,随之而来的也有潜在的隐患。如何安全乘用电梯?遇到突发情况时,居民如何进行自救和找人救助?本报以漫画形式、用通俗语言将电梯乘用安全知识表现出来,敬请关注。

一、等候电梯要耐心

不倚门、扒门、踹门或撬门。

二、进出电梯要有序

停平、停稳再进出,先出后进。

三、操纵电梯有讲究

不长按开门按钮,无事不按紧急救援和警铃等特殊按钮。

四、乘用电梯有涵养

不超载,不吸烟,不打闹,不蹦跳。

五、安全用梯有底线

进出不要看手机;禁用物体挡梯门,防止装修超载用;火灾事故不乘梯,老人儿童要陪同。

电梯安全施救须知

一、电梯安全靠共治

物业要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

维保单位每月维保2次,特检机构每年检验1次,规划、住建、质监等部门合力监管。

二、遇到电梯停止运行不用怕

电梯停止运行是电梯发生故障时的一种安全保护措施,当电梯困人时,轿厢不会发生坠落。

三、被困电梯时正确的方法是及时报警

乘客被困电梯时,不要慌张,请按紧急救援按钮或警铃,或拨打110、963333(武汉)救援电话,说明情况,听从救援指挥。

四、物业无专业人员时不要盲目施救

物业接到乘客被困电梯求救,应立即向维保救援单位报告情况,做好乘客心理抚慰,以维保单位为主实施专业救援。

五、专业救援要及时

维保单位接到电梯困人信息后,应立即调配专业人员、车辆和装备,及时赶赴现场科学专业施救,确保安全救出乘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