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被“抢劫”,编剧兼主演竟是她自己
2018-08-31 17:04:00 来源:荆楚网

跟男朋友闹别扭,就自编自演一出苦情戏

深夜被“抢劫”,编剧兼主演竟是她自己

陈女士说白衣男子就躺在这个长椅上。

本报讯 8月24日晚上11点,嘉兴海宁的陈女士路过河边小公园,被一名白衣男子抢劫手机。警方赶到后,却怎么也找不到白衣男子……

原来,白衣男子是一位虚拟人物。陈女士因为跟男朋友闹别扭,就自编自演一出被坏人猥亵、抢劫的戏,目的是演给男友看。

当晚11点,海宁市长安派出所民警赶到仰山小学西门对面的一个沿河小公园,找到了陈女士和帮助报警的男朋友。

陈女士说,自己晚上从许村开车来长安找男朋友,十点半左右步行从小公园穿过。当时,有个白衣男子躺在路边的长椅上,看见她走过来,就对她说“美女,抱一下”,随即起身想要拉住她的手臂。她赶紧往前跑,并掏出手机想要打给男朋友求助,可白衣男子追过来一把夺过她的手机。男子看她戴着手镯,还想抢,她就大声呼喊,男子被吓住了。

陈女士赶紧跑出公园,在一家夜宵店借了手机打电话给男朋友,告知了自己的遭遇。男朋友赶到现场后,见女友手机被抢,还差点遭到了性骚扰,立即拨打了110。

“平头,穿着白色T恤,短裤,个子不是很高……”陈女士向民警描述抢劫男子的外貌。

由于小公园还处于建设状态,没有安装监控,警方就在附近展开搜索。经过两天两夜的排摸,依然没有找到嫌疑人。

很快,民警们就发现了新的线索。

在公园外面的路口,警方找到一段监控,其中显示陈女士走出公园后不久,竟然掏出了手机,而且挎着包,气定神闲地玩着手机,丝毫没有慌乱感。

她的手机不是被抢了吗?难道她有两个手机?民警再次找到陈女士,询问其是否只有一个手机。陈女士坚称只有一个手机。

见此,民警请陈女士观看了那段监控。在证据面前,陈女士终于坦白了:自己确实撒了谎,当了回编剧兼主演,杜撰了一个生动详实的“抢劫案”。

陈女士说,当晚跟男朋友闹了别扭,心情不佳,觉得对方一点也不重视自己,所以编造了一个被抢劫的故事,想引起男友对自己的关注。没想到男朋友一赶来就报了警……

最终,陈女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为此付出了代价——行政拘留7天,罚款500元。(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李武岐 腾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