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医院医护人员为“小小男子汉”陈英炜过生日
2018-08-31 21:58:00 来源:荆楚网

中南医院医护人员为“小小男子汉”陈英炜过生日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 通讯员高翔、杨丽丽)爷爷患鼻咽癌住院一月余,12岁的“小小男子汉”陈英炜寸步不离照料的事迹经媒体持续报道后,引发强烈社会反响。8月31日是小英炜13岁生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护人员在病房为小英炜过了一个令他难忘的生日。
  上午10点左右,中南医院肿瘤放化疗科头颈乳腺病区主任钟亚华代表全科为小英炜准备了一个两层生日蛋糕,上面写着“少年当强,祝英炜生日快乐,健康成长”。主治医师李铮、护士长黎轶丽、宁养院吴新等医护人员为小英炜插上生日蜡烛,给他唱生日歌,一起陪他过生日。小英炜在医院最好的朋友,护士长的儿子,11岁的东东也来陪他过生日。小英炜高兴地许愿,并和医护阿姨们一起切生日蛋糕。切下蛋糕后,他把第一块蛋糕喂给爷爷吃,还把生日蛋糕送给了在病区住院的小患者。
  生日现场,小寿星陈英炜显得很激动,脸上笑容不断,切蛋糕的手在颤抖。“我今天非常开心,从来没有这么多人一起陪我过生日,也没有吃过这么大的生日蛋糕。”
  小英炜说:“爷爷住院期间,医院的叔叔阿姨们细心为爷爷治病,对我也非常照顾,在我找不到做检查的地方时,有护士阿姨为我引路;看到我衣服少,护士阿姨给我买新衣服;看到我一个人在病房很孤单,护士长阿姨把儿子东东带来陪我逛书店,到汉街玩。护士阿姨还利用休息时间带我到东湖绿道游玩;团委的志愿者带我游武汉大学,为我补习功课;社会上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到医院来看我,为我捐款,有的还为我寄来了书包、玩具、学习用品。这个暑假,我觉得我得到了很多很多关爱,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和志愿者哥哥姐姐。”
  小英炜告诉记者,他许了三个愿望,第一个愿望是希望爷爷早日康复,第二个愿望是希望能够找到爸爸妈妈,第三个愿望是希望每一位好心人都能够幸福。他说:“我又长大了一岁,爷爷出院后,我还要做一个小男子汉,照顾好爷爷奶奶,同时也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好心人对我的帮助。
  钟亚华主任介绍说,小英炜的爷爷预计下周二出院。小英炜从小遭遇家庭不幸却又能懂事自强,这些挫折会成为他人生一笔宝贵财富。医护人员对他疼爱有加,很早就开始策划帮他过生日。其实科室一直都有为患者过生日的传统,尤其是小患者。
  钟亚华主任说,患实体肿瘤的小患者对治疗有害怕心理,且治疗周期长,科室医护人员会为住院期间生日的小患者过生日,病房按照儿童的特点装修上卡通画,内配玩具儿童书籍、娃娃等,增进小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信任。孩子放疗时带面罩害怕,科室还专门请美术系义工在他们面罩上画他们崇拜的偶像,奥特曼、孙悟空等,每一位孩子出院时,都会收到医护人员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科室通过一系列人文关怀措施,让孩子们在治疗期间能够开心顺利地接受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