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独自照顾爷爷1个月 湖北"网红男子汉"小英炜今天13岁啦!
2018-09-01 10:04: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崔逾瑜、通讯员高翔、杨丽丽、夏萌萌)老人患鼻咽癌住院一月余,“小小男子汉”陈英炜寸步不离照料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强烈社会反响。8月31日是小英炜的13岁生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护人员在病房为他点燃生日蜡烛。

上午10时许,肿瘤放化疗科头颈乳腺病区主任钟亚华代表科室为小英炜准备了一个两层生日蛋糕,上面写着“少年当强,祝英炜生日快乐,健康成长”的祝愿。主治医师李铮、护士长黎轶丽、宁养院吴新等医护人员为小英炜插上生日蜡烛,给他唱生日歌。小英炜新交的好朋友、护士长的儿子东东也来陪他过生日。

生日现场,小寿星陈英炜显得很激动,脸上笑容不断。“我今天特别开心,从来没有这么多人一起陪我过生日,也没有吃过这么大的生日蛋糕。”小英炜切下蛋糕后,把第一块蛋糕喂给爷爷吃。

平时沉默寡言的小英炜突然话变多了,他说:“爷爷住院期间,医院的叔叔阿姨们细心为爷爷治病,对我也非常照顾。在我找不到做检查的地方时,有护士阿姨为我引路;看到我衣服少,护士阿姨给我买新衣服;看到我一个人在病房很孤单,护士长阿姨让东东陪我逛书店;还有许多志愿者哥哥姐姐带我游武汉大学,一些素不相识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来医院看我,送给我书包、学习用品,为我捐钱,给我加油打气。这个暑假,我觉得我很开心!”

小英炜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他许了三个生日愿望。第一个愿望是希望爷爷早日康复,第二个愿望是希望能够找到爸爸妈妈,第三个愿望是希望每一位好心人都有好报,都能幸福。

据钟亚华介绍,其实科室一直都有为患者过生日的传统,尤其是小患者。小英炜虽是小家属,但从小遭遇家庭不幸却又懂事自强,医护人员对他疼爱有加,很早就开始策划帮他过生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