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边坡突然起火,他们15分钟“拍熄”
2018-09-01 15:40: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9月1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陈阳春张萌芮)8月31日下午13点58分,京珠高速公路湖北段鄂北收费站对面的京珠向边坡处突然起火,收费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巧妙扑灭,从发现火情到扑灭用时15分钟,没有造成人员损伤、车辆及高速设备的损失。

13:58分,正在收费广场巡逻的收费班长郭平发现,对向车道边沟内浓烟滚滚,立即上报监控室。同时,带领外场人员火速前往事发地查看情况,发现由于天气干燥,边坡植被较多草木干枯,火苗借风势呈迅速蔓延之式,浓烟弥漫,严重影响到路上行车人员的视线和过往车辆的安全。趁着火势可控,此刻救火如救命,刻不容缓。三五个人就地取材,折断一旁的树枝进行扑打,在三十七八度的高温和大火的炙烤下,他们没有退缩,一下一下快速扑打,一秒都不停,避免了大风作用下火苗串升难以控制。

经过努力,在14:13分,大火被成功扑灭。为避免再次复燃,他们又提来一桶桶水,对过火处浇水降温,迅速扑灭了这场火灾,防止更多的草皮树木被烧毁,保障了广大司乘人员的行车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