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九高铁昌赣段首段无砟轨道铺通 将打通武汉至深港澳最便捷通道
2018-09-02 10:32:00 来源:荆楚网

已完成无砟轨道施工的堆上特大桥 通讯员张斌摄

京九高铁昌赣段首段无砟轨道铺通 通讯员张明明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肖帆)1日从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昌赣高铁项目三标一分部获悉,该标段无砟轨道自密实混凝土完成全部灌注,在全线率先完成无砟轨道施工任务。


  (南)昌赣(州)高铁北连江西省南昌市,南接赣州市,全长415.2公里,工程投资507.5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54个月。2020年建成通车后,在湖北与安九高铁相连,同时,与武(汉)九(江)接通,与京广高铁、广深高铁呈三角形,武汉至深港澳又多了一条最便捷的快速通道。

  昌赣赣高铁项目三标全长37.7公里,由十一局集团担负施工,主要工程为线下工程、制梁架梁、铺轨及“四电”等,跨越江西宜春市下辖丰城市和樟树市。四公司担负全部线下工程施工,项目重难点工程主要有全长2420.1米的游坊特大桥跨京九铁路大跨度门式墩、孙渡特大桥跨丰洛铁路支线和S222省道悬臂灌注连续梁、Ⅲ型无砟轨道板铺设等。

跨京广铁路游坊特大桥通讯员张斌摄


  自2015年7月份跑步进场以来,昌赣三标一分部在施工进度上实现多个第一:2015年9月16日,一分部孙渡特大桥在全线完成第一个承台浇筑;9月19日,在全线完成第一个墩身施工;10月26日丰城制梁场完成管段内第一榀箱梁预制。2016年3月10日丰城制板场在全线率先完成首块CRTSⅢ型无砟轨道板预制;5月9日,在全线率先完成500KV超高压电力线路迁改;5月24日,在全线第一个突破100榀箱梁架设。

  (南)昌赣(州)高铁是国家八横八纵高铁网中重要一纵---京九高铁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长江经济带与经济发展走在前列的“珠三角”主要通道;更是推进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发展新增长极、中西部新型城镇化先行区、内陆开放合作示范区、“两型”社会建设引领区的重要纽带之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