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有一支民间合唱团,20年了还在唱!年龄最大的已过七旬
2018-09-03 16:36: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9月3日讯(记者张聪)用合唱的方式演绎《弯弯的月亮》《外婆的澎湖湾》不算稀奇,那你能想象女声合唱的《菩萨蛮·小山重叠金明灭》(电视剧《甄嬛传》主题曲)吗?

昨晚,湖北爱乐合唱团在琴台音乐厅举行建团20周年合唱音乐会,这台被命名为《一路欢歌》的音乐会上,17首各种风格、情绪的音乐作品被一次奉上,合唱形式相较独唱具备的“和声”魅力,让现场观众忍不住沉醉。

湖北爱乐合唱团成立于1997年,这也是我省最早成立的民间业余合唱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团长卫中英提到,最初组建这个合唱团是因为一场音乐会,“当时觉得合唱特别优美,我就联系了身边十几个喜欢唱歌的朋友。”最初,这个合唱团的排练场地不过是一间普通的办公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