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晚上锻炼时弄丢价值万元的项链 民警排查3天找回珍贵项链
2018-09-04 10:04: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拿着失而复得的项链,李先生的妻子十分激动

楚天都市报讯(通讯员黄娟)9月3日一早,青山区武东居民李先生的妻子,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武东派出所,向民警致谢。此前,她丈夫李先生晚上锻炼时不慎弄丢价值万元的珍贵项链,民警经过三天的排查走访,终于将项链找回。

8月26日,李先生晚饭后,来到武东一村休闲广场锻炼了2小时。回家后,他发现挂在脖子上的铂金项链不知何时不见了,这是妻子送给他的结婚十周年礼物,意义非凡。李先生返回广场,寻找了1个多小时无结果,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报警求助。

武东派出所民警陈红志接到求助后,得知这条铂金项链有27克多,价值上万元,立即向值班所长杜荣华汇报。随后,陈红志与辅警到现场走访,调取城市监控,还搬来梯子爬上3米高的电线杆,查找市民自行安装的监控。

经视频分析,民警掌握了几名和李先生一起锻炼的居民的信息。此时已是27日凌晨1点多,民警不方便打扰锻炼的居民,计划白天再去社区了解情况。早上9时许,李先生就接到陈红志的电话,称通过监控视频和现场走访,已经排除了几名居民。李先生从社区工作人员口中得知,陈红志一早6点多就到广场走访,查看可能丢失项链的地方,还询问了多名早起锻炼的居民。

经过大量的视频追踪和现场走访,民警终于锁定,捡到项链的居民住在武东某小区,但几次上门均家中无人。直到29日晚7时许,他们终于找到了捡项链的居民刘某。由于时间过了好几天,刘某以为没事了,一开始并不承认。后来在民警的法制教育下,刘某最终承认自己在休闲广场捡到了项链,随后交还。“我以为天黑你们找不到我,一时贪心没有上交,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找上门了……”刘某不好意思地说。

领回丢失3天的项链,李先生和妻子万分感谢,提出要请民警吃饭,被其拒绝。于是,李先生夫妻通过发朋友圈、送锦旗的方式,来表达对人民警察的衷心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