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南下打“秋老虎” 周四起武汉最高温或降至30℃以下
2018-09-04 10:32:00 来源:荆楚网

3日16时许,金银湖地区上空乌云密布并伴有降雨,而吴家山一带却是骄阳当空 记者李永刚 摄

热了两个月,终于等来了冷空气南下。武汉市气象台预计,周二、周三,武汉最高气温仍然保持在35℃,但从周四起,由于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将下降到30℃左右。

3日,白天武汉市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新洲和黄陂局部地区有降雨。天气实况数据显示,3日早晨最低气温为26.0℃,16时气温为34.4℃。需要注意的是,16时44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未来3小时,武汉大部分地区有8~10级大风,局部雨量有30~50毫米,请下班的市民朋友注意。

已经时值“处暑”,高温大势已去,想要再次达到“三伏天”里的霸气是不太可能了。武汉市气象台预计,4日、5日两天,受中低层反环流控制,我市仍以晴天到多云为主,高温仍将达到35℃。6日起,受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北风增强,有弱降水发生。最令人期待的是,气温终于下降了,最高气温将降至30℃,之后几天的高温或将降至30℃以下。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4日白天:晴天到多云,24℃~35℃,偏北风2到3级

4日晚上到5日白天:多云,24℃~35℃,偏东风2到3级;

5日晚上到6日白天:多云转短时小雨,24℃~30℃,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义兵 范进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