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东10座收费站新增称重设备 将超限车“拦截”在高速入口
2018-09-04 14:58: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通讯员吴辉、陈芳)自9月3日开始,黄黄管理处开始在鄂东武英、麻武高速公路和九江二桥北接线10座收费站的入口安装称重检测设备,项目将于11月底前完工。这也意味着上述高速公路即将拥有完整的入口超限防护盾,超限车辆在“减负”之前再也无法靠蒙混上路。

  收费站是甄别、拦阻超限车辆违法上路行驶的第一道防线。湖北省2006年4月1日开始实施计重收费以后,收费站开始由“查证验重”转为“精准称重”。然而,收费用的称重检测设备一般都安装在收费站的出口车道,一旦有超限嫌疑的车辆上站,入口收费员还得靠查证来甄别车辆是否超限,不仅速度慢而且不准确,还容易引起纷争。而一旦超限车辆蒙混过关上路行驶,在出口“现形”后还将受到路政、交警部门的联合处罚。所以无论从时间成本、还是从经济成本上考虑,“入口治超”比“出口拦截”更安全,更具人性化。

  为把牢高速公路入口安全关,黄黄管理处去年3月在武英高速公路濒临黄沙产地的团陂、总路咀收费站试点安装了两套入口称重检测设备,分别采用了“整车式”和“轴组式”两种不同的技术方案。经过一年的试运行,数据统计表明,两个试点收费站已基本杜绝了重载超限货车上路。而且,比选发现,“轴组式”称重设备在运行和维护上更适合鄂东高速。

  今年以来,黄黄管理处再次投入350万元专项资金,分别在麻武高速公路的红安、永佳河、木子店、麻城东收费站,武英高速公路的汪集、罗田、大别山、杨柳、英山收费站,九江二桥北接线的分路收费站的入口安装10套“轴组式”称重检测设备,基本涵盖了鄂东地区石材、黄沙等重载货物的产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