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首开近洋直航韩国釜山航线 2艘近洋直航500TEU级装箱船最快下月开工
2018-09-04 18:56: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9月3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余爱民)为促进武汉航运中心近洋直航航线发展,2日,华中港航物流集团武汉新港大通国际航运有限公司与长航集团芜湖江东船厂有限公司,在武汉航运交易所签订近洋直航500TEU级集装箱船建造合同。这次签约标志着武汉将首次开通“武汉-釜山”近洋直航航线,武汉阳逻国际港和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向前大大迈进了一步。

目前,武汉至东盟等航线的运营,基本上是通过上海外高桥中转实现的,运输效率低、周期长,品牌优势未能充分发挥。开通中韩近洋直达航线,一是提供了新的运输方式。完善长江中游航运中心运输体系,将货物在上海中转的环节省去,克服了碎片化、驳接式的运输方式的弱点,提高了货运质量,降低了运输周期,从而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品牌优势;二是提供了新的船型。华中港航集团作为地方港航国有企业,已分别组建1100TEU级集装箱船项目组和500TEU级集装箱船项目组进行江海直达集装箱船舶项目和近洋直达航线项目的深入研究,加速打造新型的既适应海上航行,又适应长江长距离航行的船舶,力促以集装箱航运为核心的多式联运业态的形成和发展,在武汉航运中心的建设中担负起国企的使命。三是近洋直航运输将有效降低外贸企业的运输成本,提高交货能力,为外贸型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物流方式,为地区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奠定了基础。四是有效发挥辐射作用。满足武汉及中西部地区贸易发展对航运的需求,扩大武汉在中西部的影响力、集聚力。

从市场角度看,目前国际集装箱航运市场业已走出低谷,长江经济带沿线湖北、重庆等省市出口形势向好,以及武汉与东亚、南亚地区各国的贸易往来进一步加大,更直接的利好因素是武汉与韩国贸易的快速发展,目前武汉至韩国釜山通过上海中转集装箱航线2015年9月开通已近二年,每月出口集装箱量呈现增长态势,年均增长率超过20%。该航线的开通,将实现武汉--釜山真正意义上的直航,两港直航全程1700公里,武汉--釜山5天到达,釜山--武汉6天到达,将比现有的“直达方式”提前2天,极大节省了货物周转周期和提升了服务品质。

该船型长125米,型宽20.8米,吃水7米,载重量9500吨,具有装载量大、油耗低、经济性好、节能环保的4E级船舶的特点,实载能力可达560标箱,其中每艘船包含151TEU冷藏品等特殊货种箱位,以满足不同货物的运输需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