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起湖北将迎大风降温天气局地暴雨 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4-6℃
2018-09-05 08:54:00 来源:荆楚网

中国天气网讯5-7日受南下冷空气影响,湖北自北向南将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4-6℃,并伴有3-4级偏北风,阵风5-6级。其中6日雨势较大,恩施、宜昌地区阴天有中雨,局部暴雨。

前日(4日)08时至今日08时,恩施、宜昌以及武汉、咸宁等东部地区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共8个县市出现中雨以上量级的降水,其中最大降水为来凤57.8毫米,达到暴雨量级。虽然阵雨时不时的来凑个热闹,但省内仍有一半以上的县市出现高温,丹江口位居高温榜榜首,为37.6℃。

昨天早上,武汉上空蓝天白云

预计5-7日受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湖北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4-6℃,并伴有3-4级偏北风,阵风5-6级。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恩施、宜昌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到多云。今晚,阵雨或雷阵雨的范围将扩大至整个鄂西地区。明天,恩施、十堰、襄阳等鄂西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荆州、荆门等江汉平原地区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后天,十堰、襄阳逐渐转为阴天,小到中雨的范围转移至恩施至孝感一线,并逐渐南移囊括其他地区,其中恩施,宜昌局地大雨或暴雨。

气温方面,今天大部地区高温33-36℃,明天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鄂西北率先降至29-31℃,其他地区维持在33-36℃之间,后天随着冷空气的不断南渗,全省高温又有2度左右的下滑。

专家提醒:进入9月以后,早晚气温渐凉,尤其冷空气还将带来降温和大风天气,提醒大家根据气温选择适合的衣物,谨防感冒。此外,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文图/范进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