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严把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关 查出问题金额2.74亿元
2018-09-05 09:36: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通讯员刘菲)武汉市江汉区审计局不断创新审计监督方式方法,对政府投资项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2015年至今,该局完成39个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涉及投资总额33.37亿元,查出问题金额2.74亿元,节约财政资金1.72亿元,移送案件线索7起,其中8人被依法依规处理。

据悉,江汉区审计局按照项目类型、投资规模和重要程度,将政府投资项目分类纳入监督范围:投资在2000万元以上的重大建设项目和事关民生的重点项目,为必审制项目;投资在500万元以上、2000万元以下建设项目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为指导制项目;投资在500万元以下、国有资本占控股企业、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投资的竞争性建设项目,为评审制项目。对必审制项目或涉及举报、投诉的项目,由国家审计机关直接开展竣工决算审计;对指导制项目,由建设单位委托社会审计机构进行审计,国家审计机关指导、单位内部审计机构把关,三方联动共同完成竣工决算审计;对评审制项目,由财政部门负责投资评审,构建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及财政部门分类有序开展审计监督的格局。

与此同时,江汉区审计局致力于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同步,通过撰写《审计要情专报》和《调研分析报告》,及时反映普遍性、突出性问题,提出审计建议127条,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促进完善制度建设12项,取得了明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