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25元/斤贵过肉被戏称“香贵妃” 武汉菜价预计本月底或将逐步走低
2018-09-05 10:04:00 来源:荆楚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维纳)近日,不少市民反映,武汉的蔬菜价格一路看涨,一斤香菜都要卖到25元。3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超市和菜市场,发现不仅是香菜,各类青叶菜均有涨幅。“好消息是最近一两天菜价有回落的迹象”,采访中,不少摊贩透露了菜价走势。

在丰泽园综合市场卖菜的王老板告诉记者,以前都是把香菜小葱当赠品送给顾客,但最近这半个月,送不起了。3日,他家的香菜卖到了20元一斤,“以前都是四五元一斤,足足涨了四五倍”。卖了五年菜的王老板开玩笑,这是他卖菜以来见过的最贵香菜,“香菜要改名叫‘香贵妃’”。

在常青花园附近的“老农民生鲜店”记者看到,香菜卖到了23元一斤。老板指着店里的五花肉,“肉才卖12元/斤,香菜比肉还贵。”

记者在菜市场周边的部分凉菜店、卤肉店了解到,因为香菜涨价,一些店里的凉拌菜都没了香菜的踪影。高雄路一家牛肉面馆老板说,之前店内一直都备有香菜、香葱、酸豆角、花生米等配菜,但上个月底配菜中把香菜取消了。

作为涨价幅度最大的香菜,不少顾客坦言,即使涨价多,但吃得少,影响也不大,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吃得较多的其他绿叶菜。

“青菜里,如果是本地菜,涨价都不多,外地菜涨得多”,老农民生鲜店老板介绍,“主要是夏末秋初,本地菜青黄不接。而外地蔬菜的运输和保鲜成本增加,导致了部分蔬菜价格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秋季蔬菜供应量逐步增加尤其是本地菜大量上市,菜价上涨有望得到抑制。预计本月底至10月初,菜价或将逐步走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