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8月网络问政报告:回复量环比增长34% 交通管理和环境污染问题凸显
2018-09-05 17:32: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栖梧、刘文颖)“汉江二桥附近游泳存安全隐患”“武穴梅川自来水浑浊不堪”“在武汉办理小孩户口投靠一个多月没消息”……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栏目在8月1日至31日期间,共收到省内各地网民留言1376条,其中713留言于9月1日前得到了及时回复,环比7月数据(531条)增长了34%,比6月数据(369条)增长了93%。

  据统计,2018年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栏目共收到网友留言1376条,根据网友留言情况,栏目组将其中1367留言转达至湖北各厅局、市县的相关单位,713留言于9月1日前得到了及时回复,8月回复率达到51.8%。

8月有713条留言得到了及时回复,环比7月数据(531条)增长了34%。

  8月1日至8月31日,共收到1376条有效线索,武汉市、黄石市、十堰市、宜昌市、襄阳市、鄂州市、荆门市、孝感市、黄冈市、咸宁市、随州市、恩施州、天门市等地回复共713条,其中得到了武汉市江夏区新闻信息中心、十堰市公积金中心、湖北神农架大九湖旅游有限公司、蕲春县环保局及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政府檀溪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的62条主动回复;得到了武汉市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武汉市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武汉市江岸区城管委、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张湾区政府办公室、武汉市洪山区城管委、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和武汉市江岸区城管委等单位的651条回复。此外,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向相关部门转达线索共1367条,截至9月5日,仍有654条留言尚未得到回复。部分问题,因涉及事项较重大且复杂,有关单位(调查组)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届时如有回音,请在《网络问政·民生热线》中给予回复。

  仙桃市、潜江市、神农架林区三地含主动回复的问政帖文回复率达到了100%。

武汉市:转达515条,已回复316条,回复率61%。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武汉市相关单位留言487次,已函告相关单位515条,获得316条回复,回复率为61%。


  根据数据统计,在武汉区县范围内,硚口区、江汉区、东湖高新区、汉阳区以及江岸区收到的网友留言较多。其中,东湖高新区、汉阳区和硚口区回复最为主动积极,其中东湖高新区含主动回复的民生热线在内,回复率为100%,函告给汉阳区与硚口区的留言,收到了效果良好的有效回复,也受到网友的好评与认可;另外,硚口区回复率为100%,洪山区回复率为100%,大部分转交的民生热线留言得到了高度重视与有效回复。此外,未回复网友留言的区域有:新洲区、东西湖区,转发的留言在9月1日前均未有效回复。江夏区与黄陂区回复情况也较为良好,青山区还有6条留言未及时回复。


  针对网友反映的"武汉巨泓房地产公司恶意不交房"问题,硚口区房管局回复:经与开发商武汉巨泓房地产开发商有限公司调查核实,汉江雅苑项目合同约定交房时间已逾期。汉江雅苑项目当前工程进展情况,施工进度为园林绿化道路基层施工中,1号楼幕墙铝单板安装施工进行中,其它工程仅剩收尾工作。逾期交房原因,开发企业管理原因导致资金链断裂致使1号楼幕墙施工未完工,工程施工未完影响验收交房。约谈汉江雅苑项目开发商称,目前工程施工已恢复,预计2018年12月1日可交付,由于资金链紧张暂时无法赔偿违约金给全部业主,经公司与业主代表商定每月将拿出20万元赔偿款给资金上有困难的业主(在外租房的业等)。其他资金将用于工程施工以保证12月交付,待交付完后将统一赔偿全部业主违约金。关于您反映的一号楼公寓和商铺目前尚未解除抵押贷款,预计两个月后可办理解除抵押贷款。关于武汉巨泓房地产有限公司未赔付业主违约金的问题,业主仍有异议可按签订购房合同通过司法程序解决。根据职能分工我局联系武汉市房管局,对汉江雅苑延期交房和预售资金监管的问题进行了三次信用扣分。目前市、区两级政府和职能部门正在积极协调开发企业,督促企业按合同履行责任和义务。


  此外,针对另一位网友投诉的"在武汉办理小孩户口投靠一个多月没消息"相关问题,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回复:已电话联系网民,告知其证件办理完毕,可随时到所取走相关证件。目前,网民已取走证件。

  黄石市:转达9条,已回复1条,回复率11%。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黄石市相关单位留言9次,已函告相关单位9条,获得1条回复,回复率为11%。


  针对网友反映的"大冶海雅香山湖"问题,大冶市海雅香山湖回复:请问您是否方便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为您逐一进行详细解答。或者您可以直接打我的电话,一定可以为您解决全部顾虑。期待您的来电,祝您生活愉快。

  十堰市:转达248条,已回复111条,回复率44%。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十堰市相关单位留言254次,已函告相关单位248条,获得111条回复,回复率为44%。


  针对网友反映的"郧西城关镇四堰坪路口东方佳居小区停水5年"问题,郧西县丰源供水有限公司回复:由于历史原因,该小区居民不属于供水公司用户。2018年6月份后,该小区居民才申请使用郧西丰源供水,小区在郧西属于位置偏高小区,水压会有影响,受郧西强降雨影响,牵牛大道主供水管道口径不匹配,管道水压风险负荷大,供水公司要等县政府批复更换主供水管道后,才能彻底解决包括东方佳居小区在内所有高位置居民水压问题。


  另外,问政平台转达至丹江口市政府的"武当山路边车位少无法停车"、转达至竹山县人民政府"城关镇金源小区飞扬舞蹈影响居民生活"等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请及时关注。

  荆州:转达19条,已回复11条,回复率57%。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荆州市相关单位留言19次,已函告相关单位19条,获得11条回复,回复率为57%。


  针对网友反映的"市政供水管道无水可供,多年饮水困难"问题,荆州市公安县斑竹垱镇政府回复:此前经水管所、水厂、村委会多次到现场勘察,决定从原殷刘嘴"九大闸"到"351"国道进行主水管网改道。该改造工程全长2100米,所需资金近10万元。目前,资金通过多方筹资己基本解决,现正在走招投标程序进行招投标,8月20号左右有望供水。


  另外,问政平台转达至荆州沙市人民政府的"三湾路至燎原路马路栏杆拦断居民路""城市御园一期房网签无法办理"等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请关注。

  宜昌:转达10条,已回复10条,回复率100%。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宜昌市相关单位留言14次,已函告相关单位10条,获得10条回复,回复率为100%,宜昌市的网络问政回复率相比上个月的63%有明显提高。


  针对网友反映的"当阳市王店镇双莲白河村四组农田严重污染"问题,宜昌市当阳市网信办回复:白河四组彭祖伦的养猪场在粪污处理设施未建设完工就开始养殖,已通知但没有做出整改,还私自把猪粪用抽水机直接排到河堤,污染河水和下游水田。7月31日,联系市畜牧局组建专班前往白河村,依法对彭祖伦下达了关停通知。


  另外,问政平台转达至宜都市人民政府的"高坝洲中心幼儿园乱收费"、转达至枝江市人民政府的"仙女镇老周场聚众赌博严重"等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请关注。

  襄阳:转达182条,已回复91条,回复率50%。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襄阳市相关单位留言185次,已函告相关单位182条,获得91条回复,回复率为50%。


  针对网友反映的"米粮街路口下午5点至7点占路经营"问题,襄阳市谷城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复:我局安排执法人员对米粮街路口的两家酸浆面馆业主进行宣传教育,并现场对其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规范。该路段两位小吃店业主承诺按要求整改。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大队将加强跟踪管理,防止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现象反弹。


  另外,问政平台转达至枣阳市人民政府的"稻田被严重污染"、转达至襄州区政府的"襄州区实验小学超规模招收一年级新生"等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请关注。

  鄂州:转达8条,已回复1条,回复率12%。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鄂州市相关单位留言8次,已函告相关单位8条,获得1条回复,回复率为12%。


  针对网友反映的"村书记贪污群众粮田补偿款,并利用公路扩建套取房屋拆迁款"问题,梁子湖区委宣传部回复:2014年梁子湖区高河桥整治堤防加固,不存在有土地补偿。2017年牛宅路扩建,占用牛石村水田、旱地、山场及部分村民、房屋、围墙、门户水泥平地,他(柯镇长父亲)的户口在本组。牛安路扩建,牛石村书记本人(柯昌指)房屋在红线内(可查实),他们家房屋拆迁,在镇上买房子,与柯昌指无关。帖文中存在不实言论,村书记柯昌指改变公路计划属于完全造谣,是当时按照上级统一规划、设计、实施的。


  另外,问政平台转达至鄂州市人民政府的"东方世纪城小区何时能办证?"、"石山中学前面的红绿灯半夜经常有大型货车闯红灯"等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请关注。

  荆门:转达86条,已回复36条,回复率42%。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荆门市相关单位留言94次,已函告相关单位86条,获得36条回复,回复率为42%。


  针对网友反映的"四致东宝区城管局"的问题,荆门市东宝区住建局回复:经勘查,此处人行步板砖确实存在松动问题。近期将组织施工人员维修,预计8月中旬完成维修。


  另外,问政平台转达至沙洋县人民政府的关于"沙洋学府名苑违建"、转交至东宝区人民政府的"实验小学新生入园规则不合理"等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请关注。

  孝感:转达32条,已回复4条,回复率12%。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孝感市相关单位留言30次,已函告相关单位32条,获得4条回复,回复率为12%。


  针对网友反映的"云梦县养殖厂污染问题"的问题,孝感市云梦县环境保护局回复:环保部门将根据您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另外,问政平台转达至孝南区政府关于"城站路米酒馆门前停车还要收看管费?"、"航空路锦绣后湖附近看不到一个垃圾桶"等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请关注。

  黄冈:转达72条,已回复37条,回复率51%。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黄冈市相关单位留言68次,已函告相关单位72条,获得37条回复,回复率为51%。


  针对网友反映的"武穴梅川自来水浑浊不堪"的问题,黄冈市武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市水务公司将组织人员对管网进行冲洗。市水务公司会尽快解决水质的问题,恳请您谅解。如有问题欢迎您随时联系我们。


  另外,问政平台转达至麻城市人民政府的"麻城建设路侨联幼儿园存在欺骗行为"、"虎形地村六方冲水塘臭气熏天"、转达至黄冈市人民政府的"黄冈中学西门口车辆超速严重"等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请关注。

  咸宁:转达42条,已回复16条,回复率38%。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咸宁市相关单位留言43次,已函告相关单位42条,获得16条回复,回复率为38%。


  针对网友反映的"电鱼猖狂无人过问 "的问题,崇阳县人民政府回复:我县一直以来都在打击电鱼行为,每周1-2次巡查执法。尤其在每年的禁渔期(3月1日到6月30日),每月还开展了1至2次联合执法行动,今年禁渔期,渔政部门在陆水河崇阳水域(包括南门河),共缴获电鱼设备近30台套,收缴并就地销毁各类违禁网具(刺网、地笼等)数十条。收到你反映的情况,我县立即组织渔政执法人员,连续多晚开展巡查执法行动,共发现背式电鱼8起、小玻璃钢电鱼船2艘,进行现场教育后予以驱离。经整治,南门河电鱼现象已明显好转。


  另外,问政平台转达至咸宁市人民政府关于"麓山小镇除高层外其它业主的电还没有通""107国道常年没路灯"等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请关注。

  随州:转达10条,已回复3条,回复率30%。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随州市相关单位留言10次,已函告相关单位10条,获得3条回复,回复率为30%。


  针对网友反映的"小林镇菜市场破烂不堪"的问题,随县小林镇人民政府回复:小林镇大市场因改制,现为随州市市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小林镇政府一直在关注民生问题,并将群众的心声及时传达给随州市市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仅请示、维修配套工程设计、预算就报送多次,希望公司对小林大市场进行维修改造,完善市场设施。因小林大市场属于国有资产,为了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公司不愿意加大资金投入,至今没有得到具体解决,小林镇大市场管理现状成了小林镇政府严重关切的问题。


  另外,问政平台转达至曾都区人民政府关于"聚玉东街盼装路灯""金色港湾门前的路啥时候能修"的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请关注。

  恩施:转达116条,已回复53条,回复率46%。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恩施州相关单位留言117次,已函告相关单位116条,获得53条回复,回复率为46%。


  针对网友反映的"晚8点后罐车市区行驶,响市民生活环境"的问题,恩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回复:按照市规,07:00-20:30期间禁止在严管区域内运输渣土、建筑垃圾散体材料。因此,该时间段不在管控时间。下一步将加强驾驶员宣传教育工作,并不定期对该路段开展夜查行动。


  另外,问政平台转达至恩施市的"白奉公路塌方处,何时能通车?"" 黔龙一号二期施工项目偷工减料"等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请关注。

  仙桃:转达1条,已回复3条,回复率100%(含主动回复)。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仙桃市相关单位留言2次,已函告相关单位1条,获得3条回复(含主动回复)回复率为100%。


  针对网友反映的"何湾社区化肥厂生活区噪音严重扰民"的问题,仙桃市环境保护局回复:7月9日至15日期间,因码头搬迁,开始昼夜施工,每天转运沙石至凌晨两点左右,导致扰民。针对该情况,市环保局要求该公司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进行转运作业,作业过程中要加强噪音和粉尘污染的防治工作,市环保局将加大监管频次。

  天门:转达11条,已回复8条,回复率73%。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天门市相关单位留言12次,已函告相关单位11条,获得8条回复,回复率为73%。


  针对网友反映的"胡皂路口路面不平存在安全隐患 "的问题,天门市公路管理局回复:我局养护人员一直对该路段进行日常养护及坑槽修补,由于交通流量大,过往货车多,道路破损情况较严重。为确保安全,该路段大修工程项目已经启动,目前招投标工作已完成,近期施工人员将进场。


  另外,问政平台转达至天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多祥镇肖月村养殖场臭气熏天""东江大道花园新村没有路灯出行不方便"等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请关注。

  潜江:转达3条,已回复4条,回复率100%(含主动回复)。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潜江市相关单位留言3次,已函告相关单位3条,获得4条回复,回复率为100%(含主动回复),回复情况良好。


  针对网友反映的"潜江市锦绣路有人占道进行钢结构加工"的问题,潜江市城市管理局回复:经与电焊店主进行沟通,要求禁止在此占道作业,店主态度较好,现已将钢结构移走,同时承诺今后绝不占道,我局也将加大对该路段的巡查,加强控管。


  此外,针对网友反映的"丽景苑小区停电被困电梯"等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请关注。

  神农架林区:转达3条,已回复8条,回复率100%(含主动回复)。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神农架林区相关单位留言5次,已函告相关单位3条,获得8条回复,回复率为100%。


  针对网友反映的"木鱼镇龙景居管道天然气至今未接到入户"问题,神农架林区木鱼镇人民政府回复:经过我们的走访和查看,并询问天然气公司,去年缴费的住户有18家,其中已安装的有14户,有2户是开放式厨房不能安装天然气,但天然气公司已经和住户进行了沟通,有1户当事人没有在木鱼不确定是否安装,另1户已经退装,但天然气公司已经提前和住户进行了沟通,近期该住户到天然气公司重新报装。

  网友投诉类型TOP5:

  NO1.交通管理问题260条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栏目网友关于交通管理的留言共有260条,居各类投诉首位。主要集中在道路交通堵塞、道路维修、路面破损、公交路线及时间等方面。数量比上月增37%。


  NO2.住房管理问题228条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栏目网友关于住房管理的留言共有228条,主要集中在房产证办理、物业管理不到位、公积金问题咨询等方面。数量比上月增55%。


  NO3.城市管理问题197条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栏目网友关于城市管理的留言共有197条,主要集中在光污染、噪音污染、小区垃圾清理、参观油烟、工厂排污等方面。


  NO4.环境保护问题110条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栏目网友关于环境保护问题110条,数量较上月上涨96%。主要集中在水污染、工厂灰尘污染、稻田毁坏、小区垃圾处理、非法电鱼等方面。


  NO5.行政管理问题79条


  8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栏目网友关于行政管理问题79条,主要集中在拆迁赔偿、政府职能问题等方面。

还有1500多家单位与《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栏目组密切合作,及时回复网友留言,响应群众关切,栏目组代表广大网友表示诚挚感谢!


  点击链接查看民生热线实名认证机构(持续更新)


(荆楚网记者 刘文颖 李栖梧 整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