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高速边坡着火2米多高 路政消防联合化险为夷(图)
2018-09-06 09:08: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高速路政人员用树枝扑火。喻婷 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喻婷 吴克思)9月4日,十天高速湖北十白段张湾境内发生边坡着火险情,湖北高速路政汉十支队第六大队巡查人员接警后随即赶赴现场,在十堰消防的协助下成功将大火扑灭,彻底化险为夷。

  15时10分,汉十支队第六大队路政员施子锋和柯绍在正常巡查时接报警称十白向K15公里处边坡着火且火势较大,到达现场后,路政人员看到边坡上浓烟四起,火苗蹿起2米多高,大火借着风势迅速蔓延开来,浓烟弥漫,严重影响到过往司乘人员的行车安全。

  救火如救命,刻不容缓,施子锋立即取出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柯绍捡起树枝一个箭步上前拼命拍打。由于风大火急,起火的范围比较大,灭火器全部用完,火势也没能得到控制。

图为高速路政配合消防人员灭火。喻婷 供图

  "怎么办?"柯绍立即拨打119报送火情,20分钟后,十堰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一通"水炮"过后,大火终于被扑灭,彻底化险为夷。

  据施子锋介绍,起火原因是高速公路附近村民贪图便利,就地焚烧柴草,不慎将高速公路边坡绿化带和草丛引燃所致。

  汉十支队第六大队大队长王君彦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希望能增强村民的防火防灾意识,同时加大巡查质量和密度,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全面保障十天高速公路的"畅、洁、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