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著名认证机构访问武汉光谷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2018-09-06 22:12:00 来源:荆楚网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左罗一承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杨威 通讯员左罗一承)9月6日上午,德国著名认证机构DQS集团总裁斯蒂芬·海洛特一行来到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国光谷)交流座谈,省质监局副局长周德文、副巡视员杨建东、省标质院院长梁薇等相关领导及企业代表参与座谈。双方就德国政府质量监管、企业质量管理和欧洲卓越绩效奖运行机制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湖北省质监局副局长周德文。通讯员 左罗一承 摄

省质监局副局长周德文介绍了我省质量强省建设的推进情况。他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省质监局启动实施了以“八大质量提升工程”为主的活动。目前,卓越绩效管理引入,设立长江质量奖,创建“湖北名牌”等一些列措施有效的促进了湖北产品质量的提升。

  周德文还表示,近年来,中德双方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双方签订《中德合作行动纲要》,这对于中德经济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此次与DQS集团的交流,进一步打造我省质监局与德国标准化协会、质量协会、认证机构的交流合作平台,为双方今后在技术研发、标准研制、学术研讨、认证认可、交流合作等领域提供了基础,为我省产品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省注入了新动力。

DQS集团总裁斯蒂芬·海洛特。通讯员 左罗一承 摄

据了解,今年9月是我国第41个“质量月”,为进一步加快建设质量强省,湖北质监系统将开展“湖北质量精神口号征集”“我最喜爱的100个湖北名牌”评选、质量服务群众“你点我检”、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和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宣传等23项活动,营造质量发展和质量共治的良好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