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京九高铁拟设新洲南站
2018-09-07 17:46:00 来源:荆楚网

武汉城市留言板

京九高铁在新洲有站吗?

网友 2018-09-02 02:37

铁路方面的问题 政策咨询

京九高铁什么时候动工?会在新洲设站吗?新洲的交通实在是太落后!!!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武汉铁路局 2018-09-04 17:14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对您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感谢您的留言,现对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发改基础〔2016〕1536号)、《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17〕11号),京九高铁拟设新洲南站 ,目前开展了规划研究工作,属于规划研究铁路,规划确定,项目立项后,具体线路走向和设站方案,将由项目业主在方案研究中根据技术、建设条件、经济等各方面进行详细研究论证后确定。

我局将会同省相关部门综合考虑相关地市意见,从经济社会发展、地方规划、环保要求、运输需求、投资等方面对线路走向和设站方案进行深入研究,按规定程序提出合理建议。再次感谢您对铁路的关心和支持!

京九高铁—铁路规划:

2015年10月7日铁三院公布的环评数据整个京九高铁走向基本确定,线路时速为350公里每小时。京九高铁从北京引出,经北京新机场、河北雄安新区、衡水、邢台(清河县)进入山东聊城,跨黄河后进入山东济宁、菏泽,后由河南商丘经商杭高铁北段(商丘至阜阳段)进入安徽阜阳、再进入麻城、黄冈、武穴到达江西九江,经南昌、吉安、赣州进入广东河源,再经惠州、东莞塘厦到达深圳北站,最终连接香港。

2016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勾画了新时期“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宏大蓝图。“八纵”通道包括沿海通道、京沪通道、京港(台)通道、京哈~京港澳通道、呼南通道、京昆通道、包(银)海通道、兰(西)广通道。“八横”通道包括绥满通道、京兰通道、青银通道、陆桥通道、沿江通道、沪昆通道、厦渝通道、广昆通道。

京港(台)通道。北京~衡水~聊城~菏泽~商丘~阜阳~黄冈~九江~南昌~赣州~深圳~香港(九龙)高速铁路;另一支线为合肥~福州~台北高速铁路,包括南昌~福州(莆田)铁路。连接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地区,贯通京津冀、长江中游、海峡西岸、珠三角等城市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