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萌新”未入校 武汉高校社团已开启 “网络抢人战”
2018-09-07 18:42:00 来源:荆楚网

  

  交友APP软件上的武昌工学院社团小组截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杨)“两月‘潜伏’,终于到了收网的时候。”9月7、8日是武昌工学院迎接新生的日子,不仅大一的新生们在为报到而忙碌,大二大三的学姐学长也是忙不可迭。为了在社团招新工作上“抄近道”,老生们纷纷打出各种亲情牌,甚至悄悄利用网络“潜入”新生群和新生们“套近乎”。

“蔡学长,我就是罗涵。”9月7日,该校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1702班的蔡归在校门口顺利接到了直系学弟罗涵。原来,早在7月初蔡归就伪装成18级的新生“潜入”了该专业的新生群。此后,他一直与几个新生保持着联系。“这里是工程项目管理沙盘协会活动室。”蔡归一面带着学弟办理入学流程,一面介绍着自己所属协会的各项荣誉。

“ 登录他们的QQ空间,体察其思想动态,与之交流比面对面更有效。”据了解,近年来不少高校社团招新遇冷,考虑到“00后”触网较早的特点,老生们就打出了“网络牌”。在新生群,老生会给“萌新”们安利一款交友APP。只要新生在应用里关注武昌工学院,就能从里面详细的了解该校的各个社团组织的详细情况。此外,老生门还会在软件上发布“新生报到详细步骤”“新生报到注意事项”“学校详细地图”“校园周边美食”“防校园贷、防骗安全须知”等服务帖,帮助新生快速融入新环境。

据悉,近年来,每逢高考分数出来后,老生志愿者们都会组建新生咨询群,在帮新生解决疑惑时也会顺带推荐自己所在部门。蔡归刚开始伪装成新生也是为了完成志愿者的任务。“这届新生大多是00后,对新环境充满着期待,但又不好意思在新生群里面问一些问题,这就需要一个我这样的‘新生’来带动这种气氛,让他们快速了解学校生活和学习方面的问题。”

“大家熟了后,就会认同你的观点,也更容易交流。”蔡归称,凭借良好的第一印象,在充分了解社团的情况下,招新工作就会变得容易一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