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五县市荣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2018-09-07 21:02: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翟兴波、通讯员喻玲)9月7日,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为全国第二批117个“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授牌,湖北神农架林区、潜江市、竹山县、黄州区、大冶市在列。

该称号由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共同授予。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的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上,神农架作为湖北省唯一代表在会上领奖。

近年来,神农架林区按照“践行绿色交通理念,打造美丽农村路”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始终遵循“最小程度破坏、最大限度保护、最强力度恢复”原则,建设“四好农村路”。截至目前,当地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639公里,建制村公路通畅率100%,通客车率100%,形成以松柏城区为中心、各乡镇为节点、行政村为网点,遍布农村、连接城乡的农村公路交通网络。

神农架地理条件特殊,山区面积大、海拔落差大,海拔最高3106.2米、最低398米。林区政府克服困难,因地制宜,优先治理临水临崖、急弯陡坡、事故多发等危险路段;部分无法加宽的悬崖瓶颈路段,安装LED太阳能红绿灯,降低工程造价、减少错车隐患、解决生态破坏问题;坚持项目施工与生态修复同步进行,路域环境治理与村容村貌改善同步进行,公路绿化美化与美丽乡村旅游结合,实施村路沿线美化、绿化、亮化,形成“路在林中建 人在画中游”的效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