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逃”人员购长途汽车票,触发监控系统报警被抓
2018-09-08 14:44:00 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李剑雄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7日讯9月6日,一名“网逃”人员在傅家坡汽车客运站实名购票,触发监控系统报警,随后落网。这是傅家坡客运站实施实名制购票后,首次现场抓获追逃人员。

湖北公路客运集团介绍,6日上午9时许,一名旅客在傅家坡客运站购买前往英山的车票。在实名制风控管理系统后台,购票者身份信息与公安监测系统进行了同步共享。很快,公安网发出警报,提示该旅客为“网逃”人员。公安机关迅速与客运站取得联系,要求协作开展抓捕工作。

客运站查询购票信息发现,嫌疑人当时购买的是临发车班次车票,购票时间距离发车时间只有几分钟,该班车已经驶离站点。站务人员排查后,确定嫌疑人不在站内。车辆调度部门与班车驾驶员取得联系,要求驾驶员以车辆行驶不畅、可能存在故障为由,返回客运站接受检查。

10时许,班车驶入客运站,警方和客运站安保人员迅速上车,对班车上旅客的身份证进行检查,成功抓捕嫌疑人。

该站实名制风控管理系统投入使用两年多来,已协助公安机关破案十余起,多次帮旅客寻找失踪人员或失物,此次是第一次现场抓获“网逃”人员。(记者胡蝶 通讯员张玉莹 李剑雄 周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