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疾大学新生拄拐来汉报到 这名“独立”女孩让人动容
2018-09-09 12:24:00 来源:荆楚网

张晓钰在办理报到手续。摄影:李杨

张晓钰坐在自己床上与父母合影。 摄影:吴楠馨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杨 吴楠馨)9月8日上午,在武昌工学院迎新点,一名拄着双拐的女生正在报到。她叫张晓钰,来自陕西西安,是该校食品工程学院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这是她第一次出省独立生活。

据了解,张晓钰今年18岁。小学四年级时她生重病不幸导致右大腿高位截肢,落下了残疾。“家人和同学朋友们都把我当普通人看待。”虽然从小身体残疾,可她个性依然乐观坚强。“高中时因父母工作很忙,我也想锻炼一下自己,所以选择了住读。这次离家,我也有信心过好。”

  学校特批军训免修被她婉拒

“第一次出省我们还是有点担心的,但我们不可能陪她一辈子。感谢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精心安排解除了我的后顾之忧。”据了解,在张晓钰和父母到达学校时,该校食品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刘华就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向其父母问询孩子情况。“原本新生宿舍安排在一栋五楼,我们给她调到了一楼113寝室。这个宿舍有下铺且离宿管阿姨更近,宿舍里面配备了空调和洗衣机,对她较方便。”除此之外,刘华还第一时间跟张晓钰的辅导员、宿管阿姨、室友们进行了沟通,希望大家在最大程度上为其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这孩子非常自强自立。军训和体育课也准备为她申办免修手续,可她坚持要每天去现场观训并写参训体会。”

  张晓钰:对大学独立生活很期待

“洗衣服、打饭没有问题,我在大学里能生活自理,况且这个专业是我自己喜欢的,学习和生活都会很充实。”张晓钰称,父母虽有些不放心,但她来到学校之后,老师同学们都很热心,让家人和自己倍感踏实。“我也有考研打算。希望接下来可以和同学们好好相处,努力把专业学好。”面对大家的担心,张晓钰一脸从容和乐观,她很期待大学生活,希望入校后能加入自己喜爱的声乐社团,尽快融入新集体。

“这是孩子自己选定的专业,我们很支持。”据张爸爸介绍,本来考虑到张晓钰的身体情况,他们希望孩子能在西安本地就读,可当地同类高校并无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最终考虑到孩子的兴趣和医意愿报考了武昌工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并被成功录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