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黄河奔腾去 全国50家媒体聚焦山西行
2018-09-10 13:48: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蓝永嘉)9月10日上午8时,包括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在内的全国50家中央、地方重点网络媒体及部分知名商业网站的编辑记者齐聚太原,参加“壮美黄河—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活动,为期六天围绕山西黄河流经沿线的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在接下来的六天时间里,采访团成员将赴黄河流经山西沿线的忻州、吕梁、临汾、运城四个市进行集中采风,这一次我们相约壮美黄河,体会山西厚重的人文魅力,感受九曲黄河的磅礴气势,见证山西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山西行采访活动授旗仪式。 苏航/摄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10日上午8时,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市湖滨国际大酒店举行,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新才,山西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马双喜,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李力,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任灵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红网、华龙网、中国甘肃网、中国吉林网等50家中央及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的70余名记者出席。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 

  

  苏航/摄

  活动中,采访团不仅要参观汾河源头、黄河入晋第一湾——老牛湾、自然文化遗产景观——乾坤湾、壶口瀑布、大禹渡黄河风景区等地,领略黄河沿线雄浑壮美的自然风光,还将探访偏关天峰坪镇光伏脱贫项目、万家寨黄河水利枢纽工程、白文镇庙坪村脱贫产业等,聚焦经济转型,同时,深入九曲黄河第一镇——碛口古镇、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后土祠、永乐宫、西侯度遗址等地,见证文旅发展。

  此次活动将围绕黄河流经山西沿线,赴四个市集中采访采风。

  

  苏航 / 摄

  近年来,山西举全省之力围绕黄河、长城、太行推进三大旅游板块建设,挖掘黄河文明的博大内涵,努力构建山西旅游发展的大格局。山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才辈出,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此次山西之行“壮美黄河”采风活动,邀请全国知名媒体走进山西,聚焦黄河,将为扩大山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切实有效的作用,也是网络媒体记者们的深度体验之旅。

  此行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宣传山西黄河沿线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山西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

  

  山西行启动仪式的活动现场。 苏航/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