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一小车无证驾驶冲卡逃逸,拖行民警300多米
2018-09-11 11:28:00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红安警方查处一起无证驾车冲卡逃逸案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红安警方始终把恶意妨害公务等涉恶行为作为专项斗争的重点之一,坚持除恶务尽,打现行、遏发案,有力地推动了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9月6日晚,红安县城华灯初上,车流不息。位于三桥东十字路口处,民警正在驱车巡逻设置流动卡点,开展夜查酒驾、醉驾和毒驾“三驾”行动。

晚约7时55分,一辆车牌号“鄂J5***1”的银白色轿车被民警拦停。

“我们是警察,请配合工作”!民警张红兵和几位民警上前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中年男子将车停下来,打开车门,一副满脸的不愿意。张红兵发现车子停下来,但未熄火。于是,他上前靠近驾驶室,边令司机熄火,边伸手示意查看证件。

出人意料的是,司机突然加大油门驱动汽车,逃离现场。此时,民警张红兵右臂伸进驾驶室,驾驶室车门未关。情急之下,他只好扒在车上,边警告司机“停车,停车”,边用左手紧紧抓住方向盘,稳住重心,随车而行。

可是,司机并未理会,继续加速行驶。霎时间,车子像一匹脱缰狂奔的野马,向前冲去,沿途敞开的左前门还刮擦了多辆过往行驶的车辆……张红兵咬紧牙关,被拖行300多米远后,终因体力不支,松手落地,造成身体多处受伤。

随后,冲卡小车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现场民警一面抢救受伤战友,一面组织警力尾随堵截肇事车辆。副县长、公安局长杨俊,政委胡凌海闻讯后高度重视,迅速带领副局长刘昌义和交警大队长安武赶至医院看望慰问受伤民警,并连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抽调以城关派出所所长吴正亭、教导员汪秀安为首的民警成立专案组,快速侦破此案。

经专案组连夜查缉布控,很快查明了肇事车辆并锁定犯罪嫌疑人占某某。迫于公安机关强大的压力,9月7日下午,肇事司机占某某在朋友的陪同下到红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经查,犯罪嫌疑人占某某,男,1976年出生,红安县高桥镇人,初中文化程度。9月6日晚,他驾车和朋友一起准备从红安县城回高桥老家,路过三桥处时,因他车是套牌且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在被交警拦停汽车后,担心无证驾驶会被拘留而强行冲卡,导致民警被拖行受伤。在交警大队,占某某称“当时害怕被拘留,就想着冲卡跑掉,没想到当时车门没关,把交警拖行受伤了,很惭愧、很后悔……”。

2018年9月7日,占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红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七十七条【妨害公务罪】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