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经济纠纷残杀邻家母子 四川男子潜逃8年在鄂州落网
2018-09-11 17:18: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厅 邵峰)四川凉山州金阳县男子杨某与邻居发生经济纠纷,将邻居家母子二人杀害后逃跑。潜逃8年间,他隐姓埋名,不断更换藏身地点,最终在鄂州某工地落网。9月6日,杨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依法逮捕。

  因口角残忍杀害邻居母子

  “故意杀人逃犯杨某(男,44岁,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人)很可能在鄂州市杨叶镇辖区某建筑工地打工,希望你们能协助查找并将其抓获!”8月28日,四川凉山警方几名办案民警急匆匆赶到鄂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

  据四川警方介绍,2010年2月16日20时40分,四川金阳县某村村民林某及其9岁的儿子熊某在回家途中遇害。金阳警方立即展开缜密摸排,很快锁定凶嫌为同村村民杨某。原来,杨某与时年32岁的林某是邻居,双方存在经济纠纷。案发当日,杨某与林某因经济纠纷吵架时,用尖刀将林某及她的儿子熊某杀害,随后仓皇逃跑。

  潜逃时,杨某还扬言家中藏有炸药包,将在金阳县城内制造爆炸。金阳警方仔细搜查后,果然在杨某家中发现一个自制炸药包,并迅速将其引爆。此后,金阳警方一直在追查杨某的下落。今年5月,凉山警方通过缜密摸排,发现杨某在鄂州市杨叶镇某工地出现,于是马上赶到了鄂州。

  潜逃8年后在鄂州落网

  了解到案情后,鄂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领导高度重视,当即部署鄂城区分局刑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全力配合。

  随后,鄂城区分局刑警大队、杨叶派出所与四川凉山警方联合组成3个抓捕组,在杨叶某建筑工地约2000余名工人中开展梳理排查工作。

  根据四川凉山警方提供的杨某身份信息及9年前的生活照片,民警将建筑工地附有身份证号的所有人员名册带回派出所。然而,通过网上审查并比对照片,民警并没有查找到杨某的信息。

  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在工地上深入摸排。排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一名男子与杨某的照片信息非常吻合,抓捕组立即制订查控及抓捕方案。

  “通过侦查,我们发现嫌疑人有经常外出到工地附近小餐馆吃饭的习惯。”杨叶派出所所长熊细明介绍,8月28日晚上,一路便衣民警在嫌疑人常去的小餐馆内进行了蹲守布控。

  “就是他,快抓人!”当日19时10分,便衣民警发现嫌疑人向小餐馆走过来,经上前辨识无误后,民警当场将杨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审讯。

  逃亡中流窜多地从不敢坐火车

  杨某落网后供称,潜逃8年间,自己几乎每一天都在惊恐中度过。8年间,杨某先后流窜到昆明、大理、福州、武汉、鄂州等多地,从来不会在同一个地方长时间逗留,而且经常变换姓名。办案民警介绍,杨某为躲避警方追捕,一度改名为谢某,进过工厂、当过民工,从不坐火车等需要身份证的交通工具。

  9月6日,杨某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依法逮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