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湖北这对军人夫妻,救人后悄然离去
2018-09-11 21:02:00 来源:荆楚网

聂家当面感谢恩人王剑(中)。

湖北日报讯(通讯刘汉帝、郭明明)“如果不是您和爱人伸出援手,儿子可能早就没命了……”9月6日一大早,驻鄂空降兵某旅接待室内,村民老聂热泪盈眶,紧紧握着空降兵某旅侦察营情报室主任王剑的手,谢个不停。

提起5天前那场生死营救,王剑仍心有余悸。9月1日上午,王剑和妻子胡燕外出办事,车刚开出200米,就见路边一位老人急得跺脚,招手拦过往车辆。两人忙靠边停车,老人见有人相助,带着王剑夫妇一路小跑进院子。只见一名三十来岁的男子躺在地上,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已经处于昏迷状态。

聂家将锦旗送到王剑(左二)部队。

“赶紧救人!”胡燕学过卫生救护专业知识,王剑也参加过卫生救护基本技能训练,两人一起进行简单急救处理后,又把病人抬上自家小车,送到了驻地人民医院。原来,患病青年小聂,常年在外打工。8月31日,他坐了20多个小时火车回到老家,第二天一早出门跑步锻炼。不料,晨练结束时,小聂突发疾病,晕倒在家门口。聂家地处偏远,救护车一时未到。情急之下,小聂的父亲赶到公路上拦车。

经过两个多小时抢救,小聂脱离危险。这时,王剑夫妇才默默离开医院。

“幸亏第一时间进行了紧急处理,及时送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接诊医生陈秀芳说。这时,小聂父母转身想再次表示感谢,恩人却早已不见踪影。回到家中,聂家人寝食难安,说什么也要找到这对夫妻。经过5天的辗转打听,终于见到了恩人,当面表达感激之情。“当时我们也没有多想,就想着救人。时间就是生命,一分一秒都不能耽搁。”王剑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