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父子抵贷房屋两年前就被变卖仍不肯搬出 法院将其拘留后强制腾房
2018-09-12 09:36: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法院工作人员将陈某的家具搬上车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孙婷婷通讯员郭永辉杨兰)男子将住房作为抵押向银行借贷,逾期未还钱,法院将房子变卖后,他还强占两年不肯搬出。9月8日,青山区人民法院对房屋实行了强制腾退。

2011年,陈某为购买商铺向某银行贷款100万元,并将自己住的一套房屋作为抵押。但此后他未能按约还款,偿还了本金18万余元后,还拖欠83万余元。2014年12月,银行将其告上了青山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陈某偿还欠款,但陈某迟迟未能履行判决生效的义务。2015年4月,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6年3月,法院将陈某抵押的房屋挂在网上拍卖,底价190多万元,吸引了不少买家。但陈某对前来看房的人进行言语恐吓,导致三次流拍,按规定此房屋将面临变卖。

此时,房屋所在商圈房价上涨比较明显,又有人登记参加变卖。法院执行人员再次到陈某家中,送达执行通知书,要求陈某15天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房子将以流拍价176万多元裁定变卖。但陈某并未履行义务,2016年11月,这套房子变卖后过户给了新的买家。

裁定过户后,陈某仍然拒不搬出,要求与新买家进行协商,表示愿意以原价加利息赎回,但他一直未能拿出钱。为此,青山区人民法院多次协调,新房主与陈某父亲多次商谈后,陈父愿以250万元赎回房屋,此时该房屋现价值已超过300万。但直到现在,陈某一家仍未拿钱兑现赎房承诺,且拒绝搬离。

今年9月6日晚,陈某父子拒不配合腾退,青山区人民法院对父子俩予以司法拘留。9月8日上午,法院组织工作人员对房屋进行了强制腾退,将房屋清空交付给了新房主,并为陈某一家提供了临时租赁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