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襄阳小伙武汉“换脸”成功,雪地里顽强活下的烧伤男婴如何成长蜕变?
2018-09-12 16:08:00 来源:荆楚网

【导语】20多年前,几个月大的赵雪成因脸部严重烧伤被遗弃,养父母靠种菜和捡垃圾含辛茹苦将其抚养长大。因面相怪异,赵雪成一直不敢面对社会。经过多次手术治疗,9月11日,赵雪成终于完成了最后一次整形手术拆线。赵雪成第一次在镜子中看到自己五官分明的脸,从此也将开启他新的人生。

脸不幸烧变形,好心养母雪天捡回他

1994年春节前夕,天空飘着小雪,来自枣阳农村的李先玉在湖北襄阳襄城岘山附近一桥洞底下,发现了还是婴儿的赵雪成。当时,他的小脸被烧得皮开肉绽,眼睛烂成“一条缝”,嘴也合拢不上了,整个五官几近模糊。

“这么冷的天,孩子总不能活活冻死吧!”抱着这样的想法,李先玉捧起婴儿,小心翼翼地抱回了家。回到家后,丈夫赵立牛看到妻子怀中的婴儿,着实吓了一跳,心想这孩子凶多吉少,可能养不活了。李先玉说,快过年了,孩子怪可怜的,让他留下来过年吧。善良的赵立牛没想太多,同意了妻子的请求,还冒着风雪去药店买来了烧烫伤的药。

1990年,李先玉从四川改嫁到湖北襄阳,离开家暴的前夫虽然让她重获幸福,但没能亲自养育自己的子女长大成为了她内心深处的痛。“我对自己的孩子一直很愧疚,有时候觉得自己很自私”,谈到与前夫的孩子,李先玉潸然泪下。正是这份亏欠,她愿意无怨无悔地收养饱受磨难的婴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