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辩论赛上,企业负责人现场挑辩手入职
2018-12-03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查仁杰)辩得好,现场获名企聘用。2日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行的当代智汇全国高校辩论赛决赛上,一群辩手成了企业的香饽饽。
  这场由闻一多基金会、当代教育(武汉)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全国高校群英辩论赛上,打破以往固有模式,将比赛与名企直聘相结合,引来不少企业负责人现场挑人入职。
  活动中,辩手从辩论场直接到职场,讨论完辩题继续以贴近职场场景的话题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展示辩手辩论素质之外的职场能力。来到现场的企业家高管们根据辩手们的综合表现进行针对性地提问互动,最终向自己心仪的辩手发出企业offer。
  作为热门综艺节目《奇葩说》人气辩手,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文艺学2018级研究生席瑞,成为现场当仁不让的“人气王”。经过无领导小组环节,7名选手现场收到当代教育、宁美国度、当代君合、湃生衬衣等知名企业的“橄榄枝”。
  一用人单位负责人表示,辩论体现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也更容易发现志同道合的优秀人才。
  当代教育集团董事、总裁李巍表示,通过辩论入职名企,是辩论赛的一种创新,为高校优秀学子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人才、高校和企业之间的交流,搭建了辩手与名企的桥梁。
  据悉,进入决赛的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6所高校分别以“现阶段中国,主营电商的企业应该优先开辟新零售模式/跨境外贸/向4-6线城市下沉”和“个性电脑电商要快速提升品牌影响力,最有效的方式是 , 赞助专业电竞赛事/植入综艺类节目/签约流量明星”为辩题展开两场三方辩论比赛。最终,中国人民大学以21分获得了交流赛第一名,华中师范大学以16分获得了武汉站决赛冠军。
  【编辑:祝洁】
  (作者:杨佳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