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大叔医生,用35年慢慢治“慢病”
2018-07-04 15:42:2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李冀 通讯员叶辉)“侯医生人很热心,每次看病总是跟我详细分析病情,让我按时吃药控制,不能因为慢性病症状不明显就不定时吃药,有时候都觉得他好啰嗦,他开的药物也很常规,是位暖心好医生。”52岁的病友吴婆婆笑呵呵地说,糖尿病困扰了20多年,还好有侯医生的照料。

\

7月4日,武汉晚报推出“寻找身边的健康守门人”系列报道《蔡甸全民健康走上快车道》引发热议,辖区居民热情推荐了一批蔡甸好医生,其中蔡甸人民医院副院长侯保俊备受推崇,“他就是我们心中的好医生,健康守门人”。
吴婆婆说的侯保俊医生,是土生土长的蔡甸人,1983年,他跟随麻醉师哥哥的脚步,进入蔡甸人民医院工作,成为了一名内科大夫。后来,他带领内科医护人员,创建了内分泌专科和神经内科,并使其发展成为第一批蔡甸区重点专科,2007年开始担任行政职务。

“我对侯主任是又敬又怕。他总是耐心地教我们年轻医生,经常陪我们值夜班。不过平时对我们要求特别严格,小到病历的书写都会不定期检查。经常勉励我们要学习新技术新知识,特别是这次医院申报市级重点专科,他说深刻感受到了科室的不足,勉励我们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钻研,不过他对自己要求更严格。”内分泌科的医生说,侯保俊是病人面前的暖男,学生眼中的狮子。他35年如一日,坚持“慢病”就要慢慢治,比如糖尿病患者他就开“二甲双胍片”这样的小处方药,效果不错价格亲民,让“慢病”患者过有品质的生活,有尊严地颐养天年。他坚持每周两次查房,两次专家门诊,查房人数达80余人次,专家门诊每次达30人以上。特别是2007年他担任业务副院长及大内科首席专家以来,一直没有离开临床工作。常年参与全院急危重症病人会诊指导抢救工作。每年指导内科、急诊科、ICU抢救危重病例30余例,抢救成功率达90%。2004-2007年,侯保俊主持完成了《颅内血肿微创清除术》项目,填补了蔡甸人民医院颅内手术的空白,获得了良好社会效益,该项目获蔡甸区科技进步一等奖。

“从蔡甸人民医院到协和江北医院,今后还要争取升级到三甲医院,我们蔡甸的医疗越来越好,作为蔡甸人、蔡甸自家的医生,觉得特别自豪。”侯保俊说,随着城镇化进程和医改的深入,蔡甸的居民得到真正的实惠,逐步告别看病难、看病贵,家庭医生签约率逐年上升、公共卫生环境得以改善,逐步形成健康蔡甸的新格局。
通讯员陈魏摄影(图片路径T盘/李冀/蔡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