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推出『养老·去哪儿』栏目首站前往江岸区
2018-09-13 13:35:27 来源:汉网
今年8月9日,武汉电视问政“期中考”直面养老难题,公办福利院“一床难求”、部分民办养老院硬件环境差且价格较高。近一个月来,本报也不断接到读者来信来电反映:不知道如何找到称心的养老院。
 
截至2017年底,武汉市60岁以上老年人178.85万,老龄化程度比2016年(20.72%)增长0.23%。在老年人数不断增长的同时,老年服务市场的蛋糕也在不断做大。2017年底,武汉养老床位已达6.96万张,全市登记许可的养老机构共有284家,其中公办14家,社会办196家,农村福利院74家。
 
这些养老院价格从几百元至上万元不等,老人及其亲属无法一家一家地去考察和体验,经常会陷入选择的迷茫之中。
 
老年朋友挑选养老院,最看重的是什么呢?地理位置?环境?硬件设施?服务水平?医养结合水平还是价格?
 
今起,本报将组建“搜院团”,搜院团成员由专家代表、媒体代表、老人代表(2位)组成,每期以区为单位为您挑选出4家养老机构(1家公办3家民营),档次高中低不等。我们将从各个方面为您实实在在打探江城养老机构的特色和情况,供老年朋友选择参考。
 
本期“搜院团”成员
 
▲专家代表
 
饶臻(江岸区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
 
吴丽华(江岸区养老服务协会秘书长)
 
▲老人代表
 
徐时芝(63岁,女)
 
吴长虹(63岁,男)
 
[专家点评]
 
江岸区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饶臻
 
这个活动很好,今天这四家养老院各有特色,多组织些这样的观察团活动能够带动养老机构的整体发展以及水平提高。
 
饶臻希望,民办养老机构可多接受自理老人,丰富老人文化生活,提供日间照料服务,让老人就近养老、快乐养老。而公办养老院则应多承担护理失能半失能老人的职能。虽然现在都在做医养结合,但目前还不够完善,医养不仅仅是结合,更应该做到“融合”。
 
目前,江岸区养老服务协会对区内养老院输出管理规范、服务规范、定期培训区内民办机构的养老护理员。相信今后民办养老机构会更专业。
 
『搜院团』为您打探江城养老院
\
 
如果您也愿意加入“搜院团”,请和我们联系!
 
扫二维码加入“退休者学堂”留言或致电 18502707420
 
文/记者关馨 图/记者肖僖
 
附:本期打探的四家养老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