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服务三农 创新打造金融服务站
2016-01-14 06:02:35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车莉通讯员芦亮)由汉口银行、市卫计委、江夏区政府三方通力合作打造的金融服务站,日前在江夏区山坡卫生院揭牌。该服务站融合了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居民健康卡金融服务点,是汉口银行创新金融、服务三农的又一新创举。

据了解,该服务站是省内首家采取三方合作、通过三站(点)合一、致力于服务“三农”的综合化金融服务平台,是农村普惠金融一站式网格化服务体系、模式和机制改革的一次新尝试。该服务站的正式运营,不仅有利于节省普惠金融网格化工作站的建设成本,扩大网格化金融服务的覆盖面,而且还会大大提高网格化金融服务效率。

与先前建立的网格化工作站不同,该工作站在金融产品和服务功能上进行了创新和完善。一方面,工作站的网格员通过深入村组农户普及金融知识,收集居民信息,登记金融需求,开展常规化的网格化金融服务;另一方面,汉口银行在工作站内设立了独立的经营场所,配备了pos机、电脑、打印机、查询机、保险柜等,能够为村民办理小额(单日单卡不超过2000元)的现金取款、汇款、转账、余额查询及生活缴费等业务;同时,借助于专为新农合参保村民打造的居民健康卡,还可以为农民提供医疗服务、诊间结算、支付理财等一站式服务,为满足农民多方金融服务需求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

今年,汉口银行还将加快推进其他区域的网格化站点建设,逐步扩大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服务机构的合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