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武汉的精气神都在方寸之间
2016-01-18 06:02:43 来源:长江日报

···“寻找100张城市休闲照”追踪···

本报讯(见习记者吴郁纯)武汉有哪些汉味休闲地呢?由市旅游局联合本报自13日启动“寻找100张城市休闲照”活动后,市民反响热烈,不到一周时间,本报收到千条推荐。

昨日,本报记者根据市民推荐,探访了古琴台、汉阳造和南岸嘴,寻找武汉城市休闲照。

声名赫赫的古琴台,现已成为城中雅集一大场所。2015年3月起,武汉非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邀请专业琴师于上午10时和下午3时在此弹奏两场《流水》,市民可免费欣赏。对岸的琴台大剧院和琴台音乐厅,更成为市民文化休闲中心,在此,常常不经意中“撞见”如雷贯耳的大师。

地处武汉两江交汇、三镇交接的核心位置的汉阳造文化创意园,前身是声名显赫的晚清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军工企业——汉阳造。

长江日报记者昨日走进这个闹中取静的园区,涂鸦墙、斑驳红砖墙、夸张雕塑、玻璃和钢条搭建的粗粝厂房办公室显得无比和谐。虽是冬天,但眼前毫无萧瑟之意。

被漆成天蓝色的集装箱参差货柜咖啡前,一名摄影师正在给一对情侣拍照。摄影师网名叫“小妮”,开着一个摄影工作室,“汉阳造是我比较喜欢的外景地,又文艺又清新。这次拍摄地也是我给客人提议的”。

据她介绍,同一园区里同时“潜伏”的专职和兼职女摄影师还有两三名,她们都是“葱葱摄影妹子库”QQ群的成员,都是摄影爱好者,周末出来拍摄,或接单或练手。

据参差货柜咖啡的徐店长介绍,园区最可贵的是静谧,除了地理位置闹中取静外,还因园区主要业态是办公、创意小店、咖啡店。园区很悠闲,无论周末还是平时,天气好的时候,一杯咖啡一壶茶,半天时光从容,现在,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慕名而来。

龟北路沿线,零落分布数个防空洞,早些年,这里是青香蕉的大仓库,而近来,冬暖夏凉的特质,改装为葡萄酒窖也算是物尽其用。

沿龟北路走到头到晴川假日酒店,左转200米,就是最有武汉大江大湖腔调的南岸嘴,长江汉水的交汇处,过去是密集的居民区。因地处防洪堤外,每临汛期都会被淹,2000年政府对此地进行改造,迁出居民,建成绿地。

从绿地往江边走,远远看见几个满面红光的中年男子,他们是冬泳爱好者,背个橙色救生圈,一个猛子扎入水中。

冬日午后,阳光温暖,江边汽笛声声,涨落的江水,冲刷出沙质细腻的白沙滩。

家住钟家村的周女士,常在周末带着4岁的儿子洋洋拖着全套挖沙工具来这里玩。“阳光、细沙,后面还有一片绿地,空气也好,很适合让孩子跟大自然接触。”洋洋玩沙,周女士就坐在一旁凝望连接对面汉口的晴川桥,脚下南岸嘴的闲适和对面集家嘴的烟火气相映成趣,“我觉得这里是特别能体现武汉大气和休闲范儿的地方。”

昨日,天气晴好,市民在南岸嘴的沙滩嬉戏休闲记者胡九思摄

昨日,时尚女孩在汉阳造内涂鸦墙前拍摄写真记者胡九思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