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校长读书会探讨周国平教育观
2016-03-04 06:03:06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洁莹)“我们总在追逐拥有,却不曾想过,有些缺失的东西比拥有更重要”。本周日上午,长江日报校长读书分享会邀请武汉小学校长李强,分享他读周国平的《愿生命从容》一书的感受与思考。

李强是知名中小学校长、数学特级教师、武汉市学科带头人、市政府津贴获得者。多年来,他着眼于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提出了“办让每个孩子一生都值得回味的童心教育”的理念,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倡导用力、用心、用情的教育文化,使武汉小学的办学特色日益显现。

周国平是当代著名学者、作家,其散文以哲思和文采著称,多年来深受读者喜爱。《愿生命从容》是他最新出版的一部散文精选集,集合了他30年的优秀作品。

李强说:“周国平是一位有着独立思想和见解的学者,《愿生命从容》对生命的思考很深刻。他认为人有两个生命,分别是物质生命和精神生命。物质生命有限,受时光左右;精神生命更重要,人们的内心世界提升的通道也是无限的。在这本书中,周国平花费很多笔墨探讨了教育,也很有启示意义。”

李强表示,当前社会有些浮躁,人们希望很快或马上达到一些目的,让生命很匆忙、很无所适从。这种思想也影响了教育,有些教师、家长和孩子对眼前的结果看得太重,导致焦虑、烦躁。“我希望通过分享这本书,让市民、家长和孩子多关照一下精神生命,让生活更慢一点、更从容一点”。

这期校长读书分享会于本周日上午9时签到,9时30分开讲。地点在武汉小学(本部)5楼学术报告厅。名额有限,请速报名。

报名方式>>>

关注“超级云课堂”微信公众号(CJKT-WH),发送“姓名+联系方式”至微信后台,并标明#校长读书会#。咨询电话:85817866。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