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聚会别人吸毒自己被判刑
2016-05-12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珊珊通讯员侯又一李畅张莉宾亚)聚会时别人吸毒,户主为何被判一年徒刑?昨日,长江日报公益律师团联手江汉区满春街在大夹社区开展禁毒普法宣传。

律师团成员、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宋飞帅律师列举了5年内近二十起明星涉毒的案件,有三成都是因容留他人吸毒而获罪。

长堤社区居民张某就因此获刑。2015年,一次朋友在他家聚会时,有朋友吸毒被抓获,张某因触犯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张某说,知道朋友吸毒但是自己并没有参与,就以为不犯法,谁知竟然被判刑,现在十分后悔。

吸毒行为究竟怎么定性?宋飞帅律师表示,吸毒行为虽然不构成犯罪,但属于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行为,可以被强制戒毒。强制戒毒属于行政责任,不是刑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