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三个升级版” 环境支撑
2016-05-13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木子)为贯彻落实省环保委全会精神,分解落实省政府交办我市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昨日,市长万勇召开2016年全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他强调,环保工作是民心工程和绿色发展的核心工程,必须进一步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要求,为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提供有力环境支撑。

会议通报了1-4月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和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情况,分解部署了今年我市环保工作主要任务,要求重点做好“一二三四”,即明确一个目标,实施两个行动,突出严控三个环节,确保四个“到位”。

会议部署,要启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论证,提升全市环保工作水平。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实施好“拥抱蓝天”、“拥抱绿水青山”两个行动。“拥抱蓝天”方面,要采取“八禁一推广一优化一转型一提升”系列措施,力争空气质量在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进位到前10左右;今年着重推进三环内禁煤,再淘汰4.2万辆黄标车,年内实现国五汽油供给,“十三五”时期公交车、出租车基本实现新能源化。“拥抱绿水青山”方面,各区要按照“增Ⅱ类、扩Ⅲ类、转Ⅳ类、灭Ⅴ类”的目标,对区内重要湖泊河流制定专项保护规划;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在1-2年内要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3年内实现污水全收集,4年内中心城区湖泊实现全部截污;新城区2年内生猪养殖禁养区全部关停退出,限养区实现零排放。土壤保护治理方面,要推进测土配方施肥全覆盖,抓紧出台各类垃圾综合管理办法,彻底解决三个填埋场的遗留问题,马上启动北洋桥填埋场修复。

万勇要求,要突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强化环保硬约束;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环保投入到位、综合手段到位、履职尽责到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推动环保水平不断提升。

副市长张光清,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陈光菊,市政府秘书长彭浩与会。市水务局、建委、城管委、农委、经信委等5个市环委会成员单位作了述职发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