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武汉)在捷克 筹建货物集散分拨网络
2016-06-17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吕作武段燕飞)昨日,我市中欧班列(武汉)国际物流商贸代表团出访捷克,与该国铁路国际货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承诺,全面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强化武汉—捷克定制班列的运行,积极筹建中欧班列武汉—捷克的国际货物集散、分拨网络体系。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捷克是中欧班列(武汉)开行的第一个欧洲国家。2012年10月,武汉开通了至欧洲捷克帕尔杜比采的首趟铁路国际货运专列,承运的是武汉富士康园区的出口电子产品。2014年中欧班列(武汉)常态化运营后,武汉—捷克线路逐步发展成为富士康等大型企业的定制班列。目前,已发送50列次、4076标箱的货物。

汉欧公司负责人表示,捷克铁路国际货运公司是该国铁路运输总公司旗下专门负责国际铁路货运的大型物流服务企业,双方加强合作,不仅有利于开拓捷克的货运市场,稳定武汉至捷克进出口班列运输组织,同时还可依托捷克国际货物集散、分拨网络,加强与其周边欧洲国家的商贸交流合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