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主题宣传片 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2016-07-27 07:10:00 来源:长江日报

25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播出南海主题宣传短片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高萌)7月23日起,一条南海主题宣传短片亮相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向全球受众介绍中国对南海诸岛合理合法拥有无可争议的主权,澄清了所谓南海仲裁案的闹剧真相。宣传片在大屏幕上以每天120次的频率密集播出,将一直播放至8月3日。昨晚,宣传片制片人陈方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世界最热门的旅游地之一发出中国声音,团队要为海外民众了解南海问题的是非曲直打开一扇窗。

陈方介绍,整个宣传片长3分12秒,从策划到制作宣传片花了10天时间。宣传片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用碧海蓝天的美丽画面展现了南海诸岛的秀美风光,同时清晰讲述了中国最早发现、命名和开发利用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的历史;第二部分,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前署长罗思义、英国工党影子内阁外交国务大臣凯瑟琳·韦斯特、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等专家学者和政要相继出镜,从历史上、法理上,以不同视角阐述中国对南海诸岛的主权。

陈方介绍,19位来自海外权威的研究专家为中国南海客观发声,做到了有理有据、用历史事实说话,这也是宣传片的一大亮点,“为了让全世界了解事实真相,这很有必要”。

陈方说,之所以制作这则宣传片,并选择在纽约时报广场播放,基于以下考虑:由于一段时间以来,西方媒体大肆炒作南海问题,相关报道充斥着偏见和歪曲,还选择性忽略国际社会的公道之声,海外民众难以了解南海问题和所谓南海仲裁案的真相。国际上,急需传播出中国的立场,发出中国声音。

“选择纽约时报广场,也是因为这里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每年客流量达数亿人次,是发声效果最好的地方。”陈方表示,宣传片播出后已收到了很多西方媒体的采访邀约,想了解背后的制作过程,“在海外社交网站上,我们也看到了不少海外民众评论说,感到耳目一新,听到了与西方媒体不同的声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